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IPC CFX :创建智慧工厂连接互通标准,全面提升生产制造智能化

IPC CFX :创建智慧工厂连接互通标准,全面提升生产制造智能化

——— IPC CFX Demo Line亮相慕尼黑华南电子展
2018/10/29 17:05:53

2018年10月10~12日,华南国际智能制造、先进电子及激光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LEAP Expo)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国际电子工业联接协会(以下简称:IPC)也精彩亮相,带来了IPC CFX Demo Line(IPC全球互联工厂数据交换标准示范生产线)。据悉,该生产线是继IPC CFX Demo在美国和德国成功展示后首次惊艳亮相中国,IPC CFX Demo的中国首秀基于IPC CFX-2591标准将完全可视化的流程呈现于现场,能够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具优势的解决方案,以及更加完整的终端到终端的体系结构。gongkong®在现场很荣幸采访到了IPC 大中华区副总裁蒋文和先生和IPC 大中华区认证培训及技术标准总监韩云先生,进一步了解IPC 在中国的发展和未来布局。

(IPC 大中华区副总裁蒋文和先生)

 

(IPC 大中华区认证培训及技术标准总监韩云先生)

 

“之所以在此次 LEAP EXPO 上举办 IPC CFX Demo Line 中国首秀,我们看中的是该展会的实力以及珠三角市场的影响力。展会现场观众对我们展示的真实生产线的实时数据传输反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们也非常感谢慕尼黑展览为IPC以及会员企业提供这样的互动交流平台。”蒋文和先生介绍道。

此次IPC CFX Demo Line共有包括印刷、贴片、在线检测、回流焊、点胶、涂覆、焊接、清洗等设备在内的17家企业组成的完整电子组装生产线,基于IPC-CFX-2591标准,通过华为云进行生产数据的实时传输和反馈,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于观众面前,观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远程查看产线上每台设备的生产数据运营状态,展示生产线上各个设备的“反控”闭环。这种基于IPC-CFX-2591标准规范让设备实现端到端的沟通,成为智慧工厂的范例。

现场每一个参加生产线的参展商基于IPC CFX标准实现信息传递的展示,观众们可以在Demo区域看到每台设备供应商的两种不同展示形式。一种是通过CFX标准实现信息传递,设备提供在制造运行期间的运行数据的可视化展示。另一种是在特定设备的前后周边环境中,从产线中的其他设备获取CFX数据,创建运行数据的可视化展示。展会现场除了IPC CFX demo外,还有 CFX展商展示的印制板制造和电子组装领域等先进新兴技术,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是本次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CFX是一项由软件提供商、设备供应商和全球用户参与的IPC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可支持实现工业4.0愿景的坚实基础。IPC希望能够借此让机器双向互相通信并输入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以便获得有效的业务分析。韩云先生指出,数字化和物联网是工业4.0的基础,在通向互联的过程中,数据是核心,如何从用户角度来定义设备加工数据的内容完整性、有效性、可展性将是工厂通讯连接交换的工作重点。IPC的CFX标准范围覆盖全面,创建了一个机器可以相互交流的连接环境。“在展会上,通过这种Demo演示,技术展示以及一些应用举例说明,可以让大家更好的理解CFX,也希望借助CFX可以让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获益,简化他们的工作流程,提升效益。”韩云先生说道。

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子制造企业对生产成本和效率的关注,电子制造业也迎来了自动化升级高潮。目前,全球电子制造主要集中在中国,中国企业成为了全球电子制造业中的一支重要的力量,因此IPC未来将致力于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增强其在业界的竞争力。IPC将通过提供行业标准、培训认证、市场研究和环境保护,以及开展各种类型的工业项目,满足电子行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需求,帮助中国企业简化流程,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在中国,我们已经拥有900多家用户,我们会为他们提供一些最佳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指导,使他们的技术水平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们会尽大最大努力帮助这些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的质量和可靠性,指引企业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蒋文和先生说道。

全球的电子制造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用户需求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伴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崛起,IPC会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关注电子制造行业的新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先进的管理方式。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当下热度颇高的汽车和航天等领域,IPC也给予了很大关注,未来还会将标准开发拓展到更多复杂的应用领域中,帮助更多的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文/gongkong王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