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BM现金收购Red Hat,重金押注云计算

IBM现金收购Red Hat,重金押注云计算

2018/10/30 17:30:30

北京时间29日消息,IBM于当地时间周日宣布收购Linux巨头、开源的企业软件制造商Red Hat。根据协议,IBM将以每股190美元的现金收购Red Hat所有已发行股份,总价值约为340亿美元。

这一交易是IBM历史上金额最高的一笔收购交易,也成为其在营收持续下滑的压力下,布局云计算的奋力一击。



加码云计算,缘何?

众所周知,脱离硬件优势的IBM近年来的转型之路并不一帆风顺,立足云计算领域,IBM在全球的市场份额相对稳定在8%左右,一直是落后于亚马逊、微软、谷歌以及我们大天朝的阿里云的。

而IBM的云计算部署时间并不短,但从如今云计算市场份额占比来看,位置可以说十分尴尬。

为了扭转这一颓势,IBM斥巨资完成了IBM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也宣称:“这是一次可以改变市场规则的收购,这次收购改变了关于云市场的一切。”更是表示,通过此次收购,IBM将成为“世界头号混合云提供商”。

放狠话“改变游戏规则”,这次IBM是来势汹汹了,此次被收购的红帽在云计算和Linux生态系统实力的确不容小觑,业务众多,值得注意的就是其PaaS供应商OpenShift,能够直接与Salesforce旗下的Heroku以及谷歌应用引擎Google App Engine抗衡,相信此次收购能为IBM在开源软件业务注入一剂强心剂。


关于这波操作,你怎么看?

但说到互联网巨头的收购,就在这场收购的几天前,微软宣布完成对GitHub的收购,而一同竞争的亚马逊、谷歌也一直在不断加码。

再说到混合云,不止四大巨头和IBM,本月在北京召开的2018戴尔科技峰会中,戴尔也宣布重点发展混合云业务。

由此看来,IBM的这场“豪赌”还有待观望。

从市场反应来看:

华尔街并不买账


而网友的评论更多则围绕在“收费”上:

继android之后,下一个收费OS。

JAVA收费,RedHat收购,以后没得开源玩了。

离收费不远了。

 

那么问题来了,关于这场收购,你怎么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