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大事速览

2018/10/31 16:47:47

一入十月,各地都进入景色最绮丽的时节。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天高云淡,清凉舒爽,但也短暂,

感觉一不留神就要到年底了。

虽然工作日比其他月份少一周,

但“秋收”季节依旧繁忙,

接下来十月大事速览,

请各位轻松查收~

文末还有隐藏福利哦!

   

热点事件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作为这一超级跨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由东端的香港口岸和向西连接大桥主体的12公里香港接线组成。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2011年底正式开工,2017年5月全线贯通,其建造过程中的不少施工技术经验可为香港未来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借鉴。

港珠澳大桥是首个由粤港澳三地在“一国两制”之下共建共管的超大型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在三地合作机制下,可在香港接线上通行的车辆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车、货运车辆、跨境私家车等以及部分获授权的内地维养及紧急救援车辆。

   

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圆满举办

2018年10月11日至13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于中国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场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使命,以“聚·融·创·变”为路径,以“全球视野、中国战略、江苏探索”为指针的行业盛会,正是伴随着中国智能制造进程、制造业全球性变革的脚步,聚焦行业新趋势、规划智造新未来。

本次大会呈“1+1+1+11+8”(1场高峰会,1场发布会,1场博览会,11场主题分论坛,8场嘉年华)的主体架构,包括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发布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和智领全球博览会四大部分,吸引了超过1900家国内外企业参会参展。

    

第29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圆满举办

自1983年起,MICONEX已经走过35个年头,参加活动的计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上万名科技工作者以及展览会观众50余万人次。MICONEX为国内外仪器仪表界搭建了一个长期稳定交流的大平台。

MICONEX作为国内率先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学术、科技领衔的专业技术国际展会活动之一,从创办之初就以推进我国“制造强国”战略为主旨,发挥其30余年来“引领科技、支撑行业、促进交流和服务企业”的优势,在京、沪两地交替展演,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技与产业的发展,提升了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制造业的整体实力。

随着国家发展战略的调整,我国进入了由原来粗放扩张型的高速发展转向以创新驱动、重质量、重效益的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MICONEX的战略布局也将不失时机地转向我国中西部地区。

   

协作机器人先驱Rethink Robotic宣布倒闭

据外媒报道,协作机器人先驱,美国知名机器人企业Rethink Robotics宣布倒闭关门。Rethink Robotics成立于2008年,由MIT教授Rodney Brooks创立。Rethink Robotics是协作机器人的鼻祖之一,它成功地推出了Cobot,即协作机器人这一概念。

Rethink公司CEO Scott Eckert表示:“在工业领域Rethink Robotics是行业先驱,创建了协作机器人这一新品类,但不幸的是在市场表现方面却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对于团队的去向,Scott Eckert表示,正在帮助团队找到新的落脚之处,该公司的91名员工预计会受到其他机器人公司的热烈欢迎。同时,Scott表示,也将开始出售Rethink的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

Rethink的倒闭,对于行业来说确实令人震惊,但Scott认为Rethink的失败与机器人产业整体健康无关。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京举办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自2008年首次举办至今,越来越多的风电企业、专家学者、技术精英加入CWP大家庭,探讨技术、分享经验、谋划发展,使得CWP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风电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CWP论坛涵盖政策与市场趋势、行业热点、领先技术、企业家论坛等内容,汇聚了全球风电行业最具智慧大脑,思想碰撞中构建起动态的全球风电经纬网,描绘出生动的行业发展宏伟蓝图。

   

数字化会议-珠海站圆满举办

有工控网主办,第二轮全国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来到了十月的珠海,百通赫思曼网络系统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苏州诺达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派特莱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现场观众带去案例解读,深圳市矩形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士林电机有限公司、北京伟联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新代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则在场外“现身说法”,为用户带去方案展示。此次会议收到当地用户的欢迎,反响热烈。

    

企业动态

ABB将在上海建设其全球最先进的机器人工厂

ABB宣布将在中国投资1.5亿美元新建一座其全球最大、最先进、最具柔性的机器人工厂,实现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新工厂将位于上海康桥,紧邻ABB现有的大型机器人园区,利用包括ABB Ability™解决方案在内的互联数字化技术、一流的协作机器人技术以及创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打造ABB最先进、最环保的“未来工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运营。

此举既是ABB作为中国最大的机器人制造企业的重要里程碑,也是ABB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的一项重大投资。2017年,全球三分之一的机器人销往中国,销量近13.8万台。

    

倍捷连接器成为宝西授权分销商

倍捷连接器(PEI-Genesis)是全球领先的定制化连接器和线束解决方案提供商,近日成为宝西(Positronic)全产品线在美洲和亚洲的授权分销商。

“宝西(Positronic)全产品线的加入,为我们已有的行业顶级连接器品牌阵容又添新军,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广泛的多品种、小批量的增值服务能力,该能力在业界无人可比。”倍捷连接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司徒伟杰(Steven Fisher)先生表示,“利用倍捷连接器的工程服务,加上宝西(Positronic)产品的深度及广度,我们将为客户提供更为多样化和优质的解决方案。”

 “与倍捷连接器的合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北美市场策略的全新渠道。” 宝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Gentry先生说道,“倍捷连接器的优秀增值服务能力以及在互联解决方案的专注度,将很好的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思瑞浦与NI达成战略合作

美国国家仪器(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与国内领先的高性能模拟信号链IC设计公司——思瑞浦微电子,简称3PEAK,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旨在借力NI高性能模块化仪器实现实验室自动化测试,提高实验室验证测试效率、加快产品开发速度。

据IC Insights预测,2018年集成电路的销售额将增长8%左右,2017年的增长约为22%。而电源管理IC、专用模拟芯片和信号转换器的强劲销售预计将成为未来五年模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在近年来中国模拟芯片市场上,智能终端设备、汽车电子等下游驱动力在近几年推动了对模拟芯片的需求,一些优秀的中国本土厂商也正在快马加鞭迎头赶上,在门槛极高的模拟领域实现突破。

    

研华收购OMRON Nohgata 80%股权

研华科技召开董事会通过,计划认购日本OMRON Corporation 旗下OMRON Nohgata 公司之80%股权,总认购金额为日币1,836百万元,约新台币5.04亿元(研华公司以及其日本全资子公司AJP各持有50%与30%股权)。合并后原经营团队维持不变,与研华Embedded-IoT事业群(EIoT SBG)整合进行产品开发及业务布局。研华将藉由并购OMRON Nohgata,加速拓展研华在日本嵌入式系统市场份额以及增强本地化服务,同时加深与OMRON Corporation在IoT Platform的合作。并购完成后,OMRON Nohgata将更名为Advantech Nohgata。

研华Embedded-IoT(EIoT)总经理张家豪表示,日本是研华发展IoT的战略市场。当地成熟的先进制造产业,每年均创造稳定的嵌入式系统与板卡需求,而物联网相关的发展机会也相当巨大。

     

IBM现金收购Red Hat

北京时间29日消息,IBM于当地时间周日宣布收购Linux巨头、开源的企业软件制造商Red Hat。根据协议,IBM将以每股190美元的现金收购Red Hat所有已发行股份,总价值约为340亿美元。这一交易是IBM历史上金额最高的一笔收购交易,也成为其在营收持续下滑的压力下,布局云计算的奋力一击。

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宣称:“这是一次可以改变市场规则的收购,这次收购改变了关于云市场的一切。”更是表示,通过此次收购,IBM将成为“世界头号混合云提供商”。

此次被收购的红帽在云计算和Linux生态系统实力的确不容小觑,业务众多,值得注意的就是其PaaS供应商OpenShift,能够直接与Salesforce旗下的Heroku以及谷歌应用引擎Google App Engine抗衡,相信此次收购能为IBM在开源软件业务注入一剂强心剂。

    

2018戴尔科技峰会在京举办

正值戴尔中国成立20周年之际,2018戴尔科技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峰会以“行臻·致远”为主题,以与广大客户及合作伙伴携手共聚并体验、畅想和实现数字化未来为目标。戴尔科技集团携手业界合作伙伴与客户,与到场的超过6000位全国企业级精英、500余位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和意见领袖、50余家市场领先的技术企业代表、以及线上超过80万听众齐聚一堂,聆听全球前瞻的数字化理念和技术,共商数字化转型核心议题,分享数字化转型成功实践。会中,戴尔发布最新中国市场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超过四分之一的中国企业决策人认为其企业在未来5年内难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

     

欧时成立全球首个专业知识中心

全球多渠道分销商Electrocomponents plc集团旗下贸易品牌,欧时中国(RS Components)宣布在佛山成立全新亚太区共享商业服务中心——亚太区专业知识中心(Centre of Expertise),并将其命名欧时商务服务(佛山)有限公司(后以CoE简称),为实行标准化处理交易活动,从而提高准确性和可拓展性,为亚太区用户带来更佳服务体验,也表明了Electrocomponents集团扎根中国,不断实现业务拓展的信心。

Electrocomponents plc集团财务董事David Egan表示:“CoE的成立无论是对于用户服务,还是欧时的自身发展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机遇。” CoE成立后,首先能够直接提升本地服务水平,快速响应亚太地区用户需求;而且,CoE能优化内部流程增强客户体验以及将自动化方案带到亚太地区,为与欧时合作的工业品供应商品牌的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持,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

      

劳易测电子中国总部乔迁

经过12年的不懈努力,德国劳易测电子在中国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随着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再上台阶,2018年10月18日,劳易测电子中国乔迁仪式在公司新的办公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深云西二路天健创智中心举行,这是劳易测电子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劳易测电子集团首席执行官 Ulrich Balbach先生、劳易测电子集团副总裁Matthias Hohl先生从德国远道而来,与劳易测中国总部全体员工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过程。劳易测电子在全国的众多客户,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也受邀来到乔迁庆典现场,参观了新的办公区域并对总部乔迁表示热烈的祝贺。

    

汇川&安森美联合实验室揭牌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安森美半导体在苏州正式成立联合实验室。通过建立有效的合作平台,今后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推动智能制造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前沿技术的突破和应用。

此次汇川&安森美联合实验室建立,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将汇川技术强大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与安森美极致的功率产品卓越性能结合在一起,实现强强联合。未来,尤其新能源汽车方面,在产品设计、规划早期展开技术合作,探索产品最优性能解决方案和提升方案,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提升整个产业链的成本效益。

    

新品速递

川仪股份发布全新一代PAS300

在第29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上,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携全新一代PAS300分布式控制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及新服务理念盛装亮相。

川仪股份董事长吴朋表示,“PAS300分布式控制系统具有丰富的监视、操作和图形显示功能,可广泛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及环保等领域。”其系统集成工具和特色服务还可以帮助客户轻松灵活地应用最新的控制技术,持续优化运营。

该产品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先进控制器,采用新型ARM高性能处理器,支持多域结构的大系统,服务器集群具备大规模项目的应用能力;同时还支持多种网络架构、跨平台和移动终端访问等功能,并具有灵活方便的安装方式。

    

欧姆龙发布旋转编码器 E6B2-P系列

2018年第三季度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旋转编码器 E6B2-P系列即日起在中国市场首次发售。值得信赖的旋转编码器E6B2系列再次迎来新的升级,本次推出的耐环境型可以在苛刻的环境条件下使用,保证了精确的定位和测速。

旋转编码器 E6B2-P系列主要优势在于具备IP65*等级的防护性能,能够在粉尘和水淋的环境中进行稳定的工作;优异的抗干扰能力;更加坚固和耐用。

     

堡盟全新Gige相机亮相

堡盟推出Gige相机,丰富其工业相机家族,Gige相机工业稳定性很强,而且易安装,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能更好的工作,快门时间短,能够在超级短的时间就抓拍到高速运动的物体,并且会十分清晰,帧率高,每一秒钟都可以拍摄出十张图片甚至是几百张图片,还可节省储存空间,从而降低硬件成本,为各种应用带来便利。新产品将于2018年第4季度投入批量生产。

    

以上就是工控小编整理的10月大事件,欢迎评论补充!

接下来就是福利时间!

今晚8:00,

小霸王-10月大事件专场强势来袭!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

一起瓜分2000元现金!

今天的知识点可都在前文里哦!

这可是史上最详细的透题!

啥话不说,晚上等你来领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