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无线”神经“让AGV更智能

无线”神经“让AGV更智能

——— – 华为eLTE-U工业无线专网解决方案亮相首届中国国际AGV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18/11/7 9:28:12

随着全球化竞争加剧、人口老龄化、产业转型及消费升级,自动化装备正成为下一个产业热点。作为自动化装备的代表,AGV正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3C电子组装、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据预测,2018年中国AGV销量将达到1.89万台;而从全球范围看,到2021年,全球AGV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15%。

在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国际AGV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产业链大咖齐聚一堂,从产业链的多个维度探讨了AGV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如果说调度系统是AGV的大脑,无线通信技术就是连接AGV和调度系统的 “神经网络“。而随着AGV移动速度提升、密度增大,使传统的”神经网络“ - WLAN技术免临诸多挑战:

容量与性能间的取舍:WLAN的竞争接入机制等因素决定其在AGV大规模部署时整体性能发生恶化。一般而言,当超过约30个终端同时工作时,系统的时延、带宽等性能就会出现不同程度恶化,使AGV通信时延增大导致其难以满足AGV正常工作的需求;

覆盖受限:通常WLAN在室内覆盖距离只有几十米,受到金属货架及地板导致的信号损耗,覆盖范围将进一步缩小。对大型厂区而言,用WLAN方案提供无线覆盖意味着需部署更加密集的AP节点,进而导致更高的系统故障率和维护成本。

华为企业无线园区行业总监于伟发表”无线’神经’让AGV更智能“的主题演讲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开创性地将4.5G技术应用于免授权频谱,针对行业推出了eLTE-U工业无线专网解决方案,很好地应对仓储AGV大规模部署面临的无线通信挑战。“在论坛上,华为企业无线园区行业总监于伟发表了题为“无线’神经’让AGV更智能”的的主题演讲,于伟表示:“华为一贯专注于提供领先的无线技术方案,使能千行万业数字化转型,AGV是各行业生产作业自动化发展最快的应用领域,而面对工厂,仓库和园区等复杂场景,传统WiFi等无线技术已经显示出诸多不足,华为基于当前成熟的无线LTE技术,创新性地研发出应用于5.8GHz频段的高可靠、高性能eLTE-U工业无线专网解决方案,具备单AirNode节点无盲区广覆盖,高密度低时延,部署安装便捷等诸多优势,已应用于全球吞吐量第一的无人化码头和华为无人仓库,并和多个AGV及全球制造领域领头羊实现技术对接。华为在生态发展上秉承’黑土地’”原则,专注自身无线管道技术的同时为全球范围内的伙伴提供技术和商业合作机会,期待和行业伙伴在eLTE-U工业无线专网解决方案上的更多合作。

eLTE-U工业无线专网解决方案

目前,华为eLTE-U工业无线专网解决方案在仓储、港口、制造AGV场景都已得到应用。以上海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为例,通过综合分析AGV工业控制指标、码头工艺要求、复杂电磁环境等,振华港机最终选择eLTE-U作为港口AGV无线承载系统,使高峰作业时60台AGV同时稳定接入,未来当全自动化系统建成后,码头会拥有130辆AGV和26台桥吊,仅需9人操控即可实现单台桥吊25标准集装箱每小时的高效装卸,全面提升码头运营效率和收益。同时,华为eLTE-U解决方案还可胜任例如无线视频监控、生产数据无线回传等各类对广覆盖、移动性、低时延、高容量有需求的应用场景。伴随着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解决方案已在公共安全、电力、交通、能源、制造等领域得到实践,并将在更多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华为在生态发展上秉承”黑土地“的理念,专注于无线管道技术服务行业,为全球范围内的伙伴提供技术和商业合作机会,期待和行业伙伴在eLTE-U高性能工业无线专网上开展更多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