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11月12日在郑州开幕,“感知世界、智赢未来”!

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11月12日在郑州开幕,“感知世界、智赢未来”!

2018/11/8 9:07:04

11月7日下午,“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新闻发会在郑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介绍了2018世界传感器大会的有关情况。

传感器技术及其系统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源头,对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现代国防建设、保障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把传感器产业作为“推动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迈上新台阶”、“超前布局战略性产业,培育未来发展新优势”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工信部印发的《智能传感器产业三年行动指南(2017-2019)》指出,智能传感器市场应用正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已成为决定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核心与基础之一,已成为发达国家和跨国企业布局的战略高地。

面向未来,万亿数量级的传感器会被连接到互联网,无处不在的传感器网络将获取实时数据,帮助人们充分认识环境并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同时,传感器融合感知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将推动跨媒体感知及无人系统的长足发展。

据了解,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2018年11月12日—14日在郑州会展中心举办。大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发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河南省人民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处、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具体承办,并邀请多个国际组织来协办。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以“感知世界、智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交流全球传感器科技、产业和应用的最新成果,促进政、产、学、研、用、金、媒等环节的合作;打造全国传感器领域品牌生态盛会,塑造全球传感器产业的“郑州”符号。大会由会、展、赛等多个板块内容组成。

“会”是指大会的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即世界传感器科技高峰论坛,将有中、德、日、韩、俄、加等多位国际一流的专家进行发言,内容涉及国家和地方传感器科技和产业发展政策和规划、未来传感器发展的需求分析、传感器产业发展的问题、短板以及解决方案、国内外传感器技术发展与应用等。

分论坛共20场,涉及传感器学术、设计、封装测试、标准以及在汽车、轨道交通、给排水、粮油、环境监测、农业、化工、电网、航空航天等方面。

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学术代表有金国藩、尤政、蒋庄德等10余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IEEE传感器委员会席Fabrice Labeau(林迪)等6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已确认参会,参会专家既有来自清华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南洋理工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也有美、德、日等国传感器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主论坛期间将发布由各院士及相关学者审议并通过的“郑州共识”。目前,仅已确认参会的外籍嘉宾就超过130人,分别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

“展”是指大会期间的展览,即2018世界传感器博览会。本届展览面积约12000平米,约300多家国内企业组织、80余家国外企业组织参展,代表着全球传感器产业较高的水平。参会企业中既有松下株式会社、西门子、GE、艾默生、福禄克、E+H、霍尼韦尔等多家跨国公司;也有百度、上海自动化、兰宝、航天科创等国内行业知名企业。本届展会将展示新型传感器、智能传感器的最新成果及系统集成应用。

“赛”是指大会期间的赛事活动,即“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前后历时4个多月,涉及20多个省,近100个团队参赛。决赛将在世界传感器大赛期间进行,并进行颁奖和表彰,优秀的成果也将进行展示,也会安排优秀的成果与产业界对接,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做到良好的成果转化。

大会期间,还将安排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向全世界介绍最新的传感器产品和技术。

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重要的产业转型升级活动,办好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对于助推河南省、郑州市传感器产业发展,将为推动郑州建设千亿级国家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提供动力支撑,助力郑州高新区中国传感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推郑州高新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届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嘉宾云集、规模较大、会展高端、参与性强,是一届水平高、影响力大、成果丰硕的世界级大会。

据透露,从今年开始,将连续3年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国际性传感器大会,将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共同构建全球化的交流平台,促进传感器领域尤其是智能传感器领域,科技与产业的结合,推动全球化的传感器产、学、研、用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融合,促进世界尤其是中国传感器技术及产业的创新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省工信委、省科协、高新区管委会等有关领导就大会筹备及相关情况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