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在浩亭工厂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

我在浩亭工厂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

——— 浩亭珠海工厂参观记,见证浩亭工业4.0
2018/11/8 11:00:52

随着世界制造业向中国大陆的转移,全球连接器的生产重心也同步向中国大陆转移,虽然中国连接器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但是作为后起者的崛起,中国连接器市场增长态势强劲,连续多年来市场规模增速远高于全球同期增速,成为全球连接器市场最有发展潜力、增长最快的地区,并摇身一变为世界上最大的连接器生产基地。

1945年,HARTING(下称“浩亭”)在德国成立,是全世界第一家发明矩形连接器的企业,著名的Han®工业连接器亦成为全球工业连接器的标准。1988年浩亭携带连接器技术进入中国市场,并于1998年在珠海建厂,而后又建立了北京生产工厂、上海物流和供货中心以及设立了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点,以便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从珠海工厂建立到今年,浩亭在中国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连接器产业成长的缩影。

作为工业互联及智能制造服务平台,gongkong®始终关注着浩亭的发展动态。近日,gongkong®受邀参观浩亭珠海工厂,有幸体验浩亭如何将智能制造付诸于产品,同时近距离了解输送到各行业、各领域的浩亭连接器及其一体化解决方案。

 

由物理连接到数据连接

工控小编在现场了解到,浩亭在中国珠海投资超过1200万欧元(约9488万元人民币),兴建了达2万平方米的浩亭珠海工厂(一期) ,赋予其为亚洲及中国巿场的生产、物流、培训及研发中心。

得益于中国市场中高端连接器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浩亭2018财年亦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预计明年也会保持这一增长态势。随着业务量的增加,第二期新厂房和新的生产线也已经提上日程,浩亭将投资1.5亿元并于2019年启动第二期,预计三年之内浩亭(珠海)产能将翻番。

 

据悉,浩亭珠海工厂主要生产Han-Modular®和Han® B连接器。其中,Han-Modular®系列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特殊要求。浩亭通过与潜在客户紧密合作开发了一系列模块化连接器,模块化概念允许在一个连接器内进行电气、光学、气体信号以及数据和电能的传输,可以简易地装配定制化设计的连接器组,从而满足不同设计者的要求。

参观现场,浩亭珠海工厂生产线整齐划一让人印象深刻,系统化、自动化的产线诠释了浩亭工业4.0的理念,同时也象征着浩亭(珠海)服务中国及亚洲市场的生产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浩亭实时反馈检测系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针对制造流程的监视和可视化。这得益于浩亭MICA®(模块化工业计算架构)的应用。MICA是一个开放、模块化的平台,用作工业4.0嵌入式硬件和软件的核心组件, 为在设施和机器上直接实施数字化项目提供迅捷简便的解决方案。基于轻量级的虚拟化LINUX容器概念,可在紧凑的现场设备中应用。MICA为现有的设备和系统赋予了智慧,从而能够使现有工厂向智能工厂发展,帮助众多中小型企业进入工业4.0的发展。

“MICA®不只是产品本身,它提供的是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或者说数字化服务”浩亭电气与浩亭信息技术软件开发行政总裁乌弗·格拉夫先生告诉工控小编。他提到,应对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向智能化的转型需求变化,浩亭连接的概念已经从物理连接升级到数据连接,连接的过程亦是采集数据,通过数据的连接为制造企业提供智能、互联的过程数字化方案,最终实现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三位一体,赋能制造。

浩亭电气与浩亭信息技术软件开发行政总裁乌弗·格拉夫先生

 

事实上,数据化连接正在中国悄然兴起。有业内人士称,未来谁的工厂若没有应用数字化制造,那么怕是寸步难行。

 

助力中国生产接轨工业4.0

前面提到,2018年对于浩亭来说,又是一个增长的财年。这其中离不开中国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红利。与此同时,浩亭正在助力中国生产接轨工业4.0,这是显而易见的。

例如,代表智能化的浩亭smart Han®智慧连接器,秉承“让连接器实现智慧”的连接理念,借助于Han-Modular®系列,模块化设计更节省空间,且减少安装时间,赋予连接更大的灵活性。smart Han®智慧连接器不仅能提供可靠以及轻松插拔的电源、信号和数据传输,还能通过不同的模块组合为连接提供无限可能。smart Han®目前已经成功应用在机器识别、能量测量、浪涌保护等许多领域。

浩亭的技术发展方向,从MICA和smartHan®可见一斑。模块化与数字化俨然成为主旋律。

浩亭中国大中华区总经理马艾伦博士表示,“智能制造业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同时中国的客户越来越看重产品的品质。浩亭看到了这种发展趋势,不断持续推出新的产品,去响应新兴市场的需求。例如数字化方面,工艺流程数字化在这里也正在变得日趋重要,浩亭利用模块化和数字化帮助制造企业实现针对制造流程的监控和可视化。

浩亭中国大中华区总经理马艾伦博士

 

一方面,浩亭通过模块化和数字化打造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快速响应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汽车3C、新能源等领域的客户。另一方面,对于一些储能供电的新兴领域,浩亭也会快速地响应新的标准化需求。

浩亭之所以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除了在技术上的开拓,还要归功于其本地化布局。面向中国市场的本地的设计、本地的研发人员、本地的生产、本地的售后服务,以及与本土企业合作协同落地浩亭的连接器技术,浩亭一直在深耕本地化。在中国,浩亭已经形成了以连接器为中心的全套解决方案。

 

无论是先进的连接器技术,还是贴近本地化的布局,都是浩亭深耕中国市场的抱负。无疑,在中国连接器市场潜力巨大,如浩亭一样的先锋创新者也必然会趟出更光明的大道来。

 

浩亭连接技术覆盖三条生命线:电源、信号和数据,在全球44个国家拥有13个生产工厂和子公司。公司还生产结账区相关设备,汽车和工业系列的电磁制动器、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及电缆、还为在自动化技术、机器人和轨道交通工程领域的客户及应用提供硬件和软件等。

浩亭是首家在中国巿场获得CCC证书(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国际知名连接器厂商。目前主要集中在轨道交通、能源、工厂自动化、机械等市场。作为全球创新的连接器生产商,浩亭不但能提供连接器,更重要的是在连接器工业建立标准,以及根据客户的特别要求提供不同的连接及网络系统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