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电网主题论坛今日在豫成功召开

智能电网主题论坛今日在豫成功召开

2018/11/12 19:19:10

11月12下午,适逢2018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举行,以智能化传感技术浪潮促进智能电网发展为主题的传感器在智能电网领域的应用论坛召开。该论坛由中国仪器仪表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工控网(北京)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广智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数位业内专家与在座嘉宾做了深度分享与交流。

传感器在智能电网领域的应用论坛现场

1

沈江 

国家电网 科技部副主任

——智能电网与传感器

智能电网的特征包括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电网的作用包括将使电力供应更加安全可靠、将使新能源开发利用更加快速高效、将使能源消费更加优质环保、将使用电服务更加便捷友好。现场,沈江同与会嘉宾简单分享了智能变电站、智能输电线路、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智能用电服务、电动车充电及车联网服务、港口岸电等设备设施与服务,并介绍了相关案例。

2

王伟明 

中国工控网 高级项目经理

——智能电网领域传感器市场分析

王伟明从宏观市场、市场规模、细分市场、市场展望四个方面介绍智能电网领域传感器。

近年来,智能电网市场平稳增长,并逐渐向变电、用电和通信市场倾斜。传感器则贯穿智能电网各个环节,包括发电、输电、变电、配电、调度等,其中,用电侧为其主要市场。据研究分析,未来发展则表现在高级测量架构、模块化、体验性等方面。

3

张誉

OPC中国基金会 中国首席代表

——物联网、标准化与OPC

张誉从工业物联网的价值出发,介绍了消费级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及其应用,并引出OPC UA基金会。

OPC UA基金会愿景:安全、可靠、多厂商;多平台、多领域互操作性;从传感器到企业。OPC UA基金会会员来自自动化和IT行业,遍布全球,其中不乏ABB、西门子、霍尼韦尔、华为等行业剧透。

4

任雁鸣 

四方继保 高级副总工

——状态监测与配电设备

目前,用户对用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状态检修、资产优化管理需求日益强烈,业内企业应为实现变电站无人化、运维一体化、状态检修深化、业务外包化而努力。任雁鸣表示上述“四化”的实施方法包括在线监测、带电检测互为补充、有选择性并行开展、实行差异化运检等。

5

余海泓 

博立信科技 技术总监

——LPWAN变革电力运维点巡检

余海泓介绍说,以GSM和GPRS为代表的广域无线通信技术,具有通信速率高的特点。ZigBee和Wi-Fi为主的局域无线通信技术,具有低延迟的特点,但信号覆盖范围小、功耗高。接入LPWAN的终端设备能耗仅为GPRS的1/10,且覆盖能力更强,比GPRS提升了20 dB增益。“从此,物联网可以为每个物品都配备一部‘智能手机’,真正做到万物相相连。”

6

吝宁 

安点科技  产品总监

——智能时代下,基于智能电网信息安全防护技术发展及建议

智能电网目前面临着哪些问题呢?吝宁在演讲中表示,有以下几个部分:智能电网互动化发展带来非传统安全问题、信息通讯技术的广泛应用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传导到电网系统、多网融合引发新的安全、行业开放新形势使信息安全治理面临挑战。而到了物联网时代,智能电网信息安全防护技术主要覆盖网络、设备和应用三个层面。此外,基于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环境下的防护技术也是我们应考虑的问题。

2018世界传感器大会举办同期,将有数十场主题分论坛,锁定工控网,我们明天精彩继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