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魏德米勒携手佛山机器人学院,联接智造的未来

魏德米勒携手佛山机器人学院,联接智造的未来

2018年11月6日,魏德米勒与佛山机器人学院共同举办“联接智造的未来”主题技术交流会。在会上,魏德米勒及业内伙伴分享了最新的工业联接、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探讨如何实践智能制造的数字化价值。

携手佛山机器人学院,助力制造业发展

2017年,工业联接专家魏德米勒见证了佛山机器人学院的成立。佛山机器人学院是顺德打造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全产业生态圈的战略性平台,是佛山乃至整个华南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引擎,更是“中国制造2025”深度握手“德国工业4.0”的重大成果。

魏德米勒作为佛山机器人学院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不断推出创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从现场到控制单元的无缝联接方案,帮助多行业客户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智能化管理,助推当地制造业实现智能化、产业化转型升级。

佛山机器人学院执行董事何建东致开幕词

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工业

“工业4.0要实现两个目标,一是按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生产,二是要尽量不增加成本,使其与大批量生产的成本基本相同。”在魏德米勒佛山技术交流会上,德国弗劳恩霍夫工业自动化研究所(IFF)国际业务发展项目负责人Kay Matzner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德国工业4.0的最新发展及未来趋势。 Kay在演讲中提道,实现工业4.0只有通过数据化和信息化才能做到,必须建立一个“数字—物理”系统,实现信息的实时流动,让人与机器、设备高度互动起来。

作为一家德国企业,魏德米勒对于工业4.0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在本次会议中,魏德米勒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也向广大客户展示了魏德米勒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

魏德米勒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

“魏德米勒作为工业联接专家,致力于实现工厂端的工业4.0方案。”卓越说,“我们认为未来的工厂会是3层结构:底层是带有通讯功能的现场层,相关的设备和器件都可通讯;中间是开放的控制层,可接入各种设备并实现灵活的控制功能;顶层是数字化层,可存储和分析工厂内的数据,在实现柔性生产的同时也提供可预测的产线管理。”

魏德米勒数字自动化工业结构

为助力客户更好的走向智能工厂,魏德米勒通过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让客户简单快速地实现信号数据真正意义上的联接。“这正是实现智能工厂的基石。”卓越说。魏德米勒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提供自动化产品、工业通讯、工业电源和信号监控四大产品方案,同时也基于客户和市场的需要形成风电、机械、光伏和工业数据分析四大行业解决方案单元。“未来我们会基于这8大核心主线来加大产品方案和市场的开发”。更为重要的是,除了基于数据采集转换、数据传输网络和信号监控外,相关的控制和数据分析也是未来魏德米勒的核心业务。

全方位联接服务

除了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不断创新,魏德米勒同样注重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联接服务。魏德米勒亚太区电器柜产品事业部总监Lars Kosubek在演讲中提到,魏德米勒为客户提供建造电气机柜的完整解决方案,着眼于从机柜规划到操作的整个过程,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便利,节省空间、时间和成本。每一个客户都会有不同的详细要求,需要将客户的这些要求与魏德米勒的产品建立便捷的对应关系,以便更好地满足这些需求。

魏德米勒亚太区电器柜产品事业部总监Lars Kosubek

为此,魏德米勒已经在欧洲建立了一个新的团队,称为联接顾问团队。这个专家团队为客户分析整个工作流程,其中包括设计、订购部件、仓库、组装、连线和操作等关键环节,帮助客户挖掘成本节约潜力,或找到现有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这项服务将于2019年在亚洲地区推出,重点关注整个生产过程以及产品优化。另外,对于市场上的整体产品定位,魏德米勒将会继续提供高端和中端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产品需求。

关于魏德米勒

作为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工业联接专家,魏德米勒在电源,信号以及数据处理的工业环境中为全球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魏德米勒扎根于这些行业和市场,对未来的技术挑战胸有成竹。

魏德米勒坚持发展之路, 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创新、可持续发展和高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共同在工业联接领域设立了标准。

目前,魏德米勒集团公司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生产制造工厂、销售公司及联络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魏德米勒、易福门、雄克首度联合出品!工控三匠智话新能源

她力量,她风采——致敬闪闪发光的她们!

在线研讨会丨工业联接,赋能锂电——魏德米勒在锂电行业的成功应用

誉望所归 魏式“狂飙”精彩上演 ——魏德米勒荣膺第二十一届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多项大奖

适用于工业环境的前瞻性数据传输技术 魏德米勒OMNIMATE® Data可在较小空间内实现卓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