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TE以领先技术驱动互连世界

TE以领先技术驱动互连世界

——— ——gongkong®访TE Connectivity三大解决方案首席技术官
2018/11/13 13:19:53

创造更安全、可持续、高效和互连的未来,是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泰科电子(TE Connectivity,简称TE)的企业使命。科技革命方兴未艾,任何公司想要在市场站稳脚跟,必须对技术时刻紧跟。

在TE近日举行的2018首席技术官圆桌会议上,TE Connectivity副总裁兼交通解决方案首席技术官Alan Amici、TE Connectivity副总裁兼工业解决方案首席技术官David Brown和TE Connectivity副总裁兼通信电子解决方案首席技术官Phil Gilchrist联袂到访中国上海,分享TE对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技术趋势的观察与实践。

左2:TE Connectivity副总裁兼交通解决方案首席技术官Alan Amici

左3:TE Connectivity副总裁兼工业解决方案首席技术官David Brown

右1:TE Connectivity副总裁兼通信电子解决方案首席技术官Phil Gilchrist

5G潜力巨大,助推数字经济

随着4G的成熟和稳定,业界纷纷将未来行业的增长期望放在了5G上,认为5G将是一座潜力巨大的金矿。三位CTO皆表示,TE深信5G的未来发展有巨大潜力,并将加速助推数字经济的发展。据GSM协会预测,预计到2025年,全球5G连接将达到11亿,其中超过4亿将部署在中国。

就通信电子解决方案而言,Phil Gilchrist表示,TE大力投资的射频系统已广泛应用于诸多基础设施项目。“中国是引领5G部署的领先国家之一,中国长三角地区是5G方面投资最多的地方。中国四大运营商都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Phil Gilchrist说,“TE也在积极探索5G的应用,并将进一步加强在5G方面的研发能力,我们也非常高兴参与到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中。”此外,TE通信电子解决方案正积极研发实时通信、射频天线等消费者领域产品。

“从工业事业部角度来看,受限于基础设施环境,目前工厂现场对于无线应用的接受速度相对较慢,”David Brown坦言,“但是我们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无线连接方面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因为5G能够实现更高稳定性和更低延迟性的数据传输。”另外,在智能城市方面,TE将推出更多应用,特别是传感器将助力智能城市实现更强大的数据监测能力。

Alan Amici则表示,5G对于实现车联网,即汽车和其他万物的通信,以及汽车与汽车之间的通信非常重要。5G将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帮助实现汽车之间的互联和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信息实时分享。

实现智能制造,传感技术是基石

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为中国创造的主攻方向,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之下已经发到一个新阶段。在当今环境下,传感器是智能制造的物质基础和重要技术。这一点亦被市场所认可,2017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美元,预计今年这一规模将达到2500亿美元左右。

“我们看到智能制造是现在制造业的重要趋势,过去一些静态的制造正在转向为更加灵活的制造,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用到很多传感技术。”David Brown表示,TE传感技术的优势在于它能够大幅度提高生产力,减少机器的停运时间,提高资源利用率,并且通过设备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提供运营决策,帮助工厂提升运营效率。特别是未来几年,随着工厂大力使用传感技术,传感器密度越来越高,大量数据可以被AI所使用,帮助工厂做出“知情决定”,并且使工厂的日常维护更加精确。

研发方面,David Brown表示主要有两大趋势:其一,在工厂应用越来越多的传感技术后,TE连接器和传感器部署速度会更快;其二,数据的规模会变得更大。

自动驾驶,TE助梦

自动驾驶正逐渐从技术前瞻进入商业化落地阶段,L4、L5(SAE)级应用或许尚无确切的大面积推广时间,但近两年,L1、L2甚至L3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陆续进入各家车企的商业规划。

今年3月,TE发布《自动驾驶之路——TE助您从梦想到现实》趋势报告白皮书,预计到2030年,全球15%的车辆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协同工作的高效传感器、天线和数据连接技术是推动市场和技术迅速变革的关键因素。这些组件能有效地感知车内外环境,并能实时接收、操作和传输数据,将数据与整个车辆设备及车辆行驶的物理世界共享互联。

“我们看到,辅助驾驶系统或者高级驾驶系统的开发正朝着最终实现无人驾驶技术不断发展,包括实现换道提醒、紧急刹车功能。”Alan Amici说,“要全面实现无人驾驶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在此期间,我们相信上述提到的功能会越来越多被应用在交付给客户的汽车上。我们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最主要的优势是帮助减少汽车事故和挽救生命。这个领域的发展会带来很多机遇,包括降低成本和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TE在无人驾驶和先进驾驶系统方面提供诸多产品及解决方案。无人驾驶会运用到很多传感器,需要大量的数据,比如,雷达、天线,以及其他车载系统都会涉及大量的数据传输。此外,汽车自身系统之外也有多信息,包括地图信息、V2V信息,存储在云端。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实现这些大量数据的传输,所以TE所关注开发的是以太网为基础的汽车数据网络。TE目前提供的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100M bit/秒或1G bit/秒的速率,同时正积极研发,达到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