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充分利用艾默生推出的创新技术,实现竞争性优势

充分利用艾默生推出的创新技术,实现竞争性优势

2018/11/13 13:30:53

对于创新

您有两种选择,要么拥抱它并寻求机会,要么只是作为旁观者看着它在我们身边发生变化,请自问一下“ 创新对于我来说是必须的还是可以忽略的?”

“如何充分利用艾默生不断推出的创新技术?”

Innovation Resource 网站总裁Robert B. Tucker在艾默生全球用户大会的主题发言中诠释了拥有创新者的思维、技能和工具如何能够为我们每个人提供竞争性的创新优势。

“一天的开始可能是阳光明媚天气晴好,但你依然应该为多变的天气做好准备,同样,也要为不断变化的技术做好准备,以随时加以利用“, Tucker 讲述了一个故事,当时他对变化毫无准备,这几乎让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这个故事始于大提顿国家公园美好的一天, 他走了很远的路,观看了美丽的日落,但在返回的途中突然意识到自已迷路了。“天黑得很快,而我却连一个手电筒都没有,我找不到我的帐篷,”Turck说 “我只好找一棵树,把地图铺在地上,卷缩着过一晚,糟糕的是后来还下起了雨和冰雹,当黎明终于出现,我发现帐篷竟然就在离我30英尺远的地方。”

从那以后,他懂得一个道理,情况是在不断变化的,你可能离安全很近,但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距离近也给不了任何帮助。

创新就如同这个例子当中的手电筒,它是一个工具。 Tucker说:“记得要带着它,好好加以利用。同样对于当今不断涌现的新技术,只要你能够有效利用,就可以让你的企业与时俱进,繁荣发展。“

五大创新战略

对于创新,Tucker 提出了五个实用动词:

探索、挑战、拥抱、培养、强化

他认为这是成功引领个人和企业走向未来的战略。

Tucker说:”你必须认真地去探索未来、研究趋势、关注新兴技术,并保持开放的眼睛和耳朵准备接受未来,以真正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不要说你没有发现或无视变化的存在,更不要说它们与你无关或你根本无暇顾及,你必须时刻关注未来的发展。“

我们如何为未来做好准备? “在过去,探索未来是一种爱好,”Tucker说。 “今天,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战略需要。积极获取信息,而不是被动地获取信息。”

“打破既定的秩序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各个行业都面临着这样的变化,”Tucker说。 “例如已经有几千万人已告别有线电视,这种变化是悄无声息的。”

并不是所有变化都由数字化带来的。 “这可能是经济,法规或人口变化,”Tucker说。 “面对变化我们可选择拥抱它并寻求机会,或者只是作为旁观者看着它在我们身边发生”。问问自己,'创新对于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还是可以忽略的? 不相关的事情发生了。它发生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之前。企业及其员工的兴衰将取决于预测和应对快速变化的能力。”

在寻找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要探求新的方法,将不同的事物联系起来, “相信一定会有更好的办法,燃起创新的火花,”Tucker说。试想一下,行李箱曾经是没有轮子的,花生酱和巧克力并非一开始就搭配在一起的。放开手去寻找更好的方法吧。”

创新思维及工具

Tucker还谈到了创新的思维方式和工具。

“艾默生就提供了一系列工具。我们还需要拥抱不同的理念,我发现,成为一个创新者其实是一种学习行为,创新者并非天生,而是创造出来的,让他们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思维方式。创新者将生活视为一种探索游戏。首先了解自已的需求然后想办法满足,这不是关于金钱的问题,他们希望解决问题并找到人们愿意使用的方法。创新者是梦想家,他们采取行动,提出想法并将其付诸实践。”

文化对创新至关重要, Tucker认为培养创新文化是非常必要的,“让我们看一看诺基亚发生了什么?2006年,它在十大创新公司的名单中排名第八,看似其势不可阻挡。同年,我对一群高潜力的经理人进行了一项有关创新阻力的调查,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我们的企业文化是不能冒险、我们没有精力去尝试新的想法、我们有大型企业综合症;如果你有一个想法,我们只会告诉你忘掉它。“ 一年后,苹果公司推出了iPhone,而诺基亚则开始衰落。

Tucker 还提出要加强创意工厂的建设,中断和干扰是创意机制的敌人,必须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并进行战略规划,尝试每天做一些有创意的事情,制定一个实施流程: 你想要达到什么结果,什么时候实施你的想法? 有些人是通过别人完成的,有些则是独立完成的,而你是怎么做到的?你的创意孵化器在哪里?你必须要有一个地方将它进行强化。把你的想法记录下来,头脑是产生点子的好地方,但并不适合于存储,写下来,您可能会发现你的点子比你想象的要更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