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制造厂跨界搞餐饮,竟然“搭上”海底捞!半岛这家企业,能打!

制造厂跨界搞餐饮,竟然“搭上”海底捞!半岛这家企业,能打!

番茄、清汤、麻辣锅

你是哪种style

说起海底捞,简直就是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全民美食

最近海底捞又放了个大招

这次连科技达人们也坐不住了

全球首家智慧海底捞餐厅

于10月28日在北京中骏世界城开业

斥资1.5亿打造

等位点餐、厨房配菜

调制锅底和送菜全部“无人化”

机器人24小时上班

半夜想吃都妥妥的

这么酷炫的黑科技

背后到底何方神圣?

此家餐厅由松下集团携手海底捞成立的

合资公司北京瀛海智能打造

而在技术支持方面

竟然有我们半岛的一家企业

它就是苏州松下

11月2日

苏州松下生产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

创业15周年庆典

十五年,敢于争先、持续创新

苏州松下

已成为松下电器的重要战略支点

苏州松下生产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松下生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CNS(互联解决方案)事业公司的PA(流程自动化)事业部,注册资本1335万美元,员工590名。公司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临埠街1号,占地3.5公顷,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贴片机(SMT)及周边设备,2017年销售额7.1亿元人民币,纳税额3381万元人民币。

从一括交换台车、BM系列、CM系列

到NPM系列、AM100

到VM系列,历时32个月的研发

于2018年7月正式投入市场

再到海底捞智能餐厅

……

15年,苏州松下一直在前行

重视科研,产品不断迭代升级

苏州松下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从2008年开始实施工程师认定制度,现有工程师78名,高级工程师9名,在技能者育成方面,每年都会派各部门的员工包括干部去日本进行研修学习,正是在此基础上,公司连续两年在Panasonic集团中国制造技能大赛上获得“最优秀团体奖”。

公司研发部门现有员工70人,研发部门成员不仅有技术,还掌握了多国语言,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国内外客户的要求,进行产品的研发测试与验证。

为了实现自主自立开发,成为开发-制造-销售-服务-体化的事业公司,公司近年来加大研发投入,首次参与企划和开发出了新中速机VM系列,并于2018年7月投入市场,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VM系列的成功,开启了苏州松下自主研发的新进程。

未来,公司还将通过各项自动化、省人化革新活动,加速智能化工厂进程,导入新ERP系统-T100、加工MES、制造MES等系统实现人、设备和系统之间的完美连接与信息互通,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智能管控。

苏州松下产品发展历程一览

跨界创新,不断开创新事业

近年来,苏州松下一直积极开拓新的事业。松下集团携手海底捞成立合资公司北京瀛海智能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智能餐厅。目前,历时三年打造的全球首家海底捞智慧火锅餐厅已正式营业。

在这家海底捞智慧火锅餐厅中,苏州松下依托制造丰富的经验和先进技术,把“无人”、“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变为了现实。例如,与前台点餐系统连通的自动出菜机,机械手臂会将选好的菜品放到传送带,再由机器人送到顾客桌前,完成从菜品入库到出库的全自动上菜流程。

另外,公司的植物工厂项目也是一个突破。苏州松下于2014年正式启动植物工厂项目。2017年9月15日,公司举行了新植物工厂竣工暨“品蔬生活”品牌产品的出货仪式,苏州松下新植物工厂蔬菜正式上市。其产的蔬菜无有害重金属污染,无虫害,无农药残留,是真正的安全绿色蔬菜。公司表示希望通过安全蔬菜事业为中国客户带来健康的生活方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