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ACW|比起宏观规划,更重要的是落地生根

2018ACW|比起宏观规划,更重要的是落地生根

2018/11/14 19:10:10

今天,ABB年度盛会——“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ACW)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揭幕,还是熟悉的配方,本届ACW依旧由开幕论坛、行业论坛、技术讲座以及展览展示组成。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老瓶子”里装了什么新酒呢?

本届ACW,ABB集中发布了70余款产品,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多款ABB AbilityTM数字化方案,6800多平的展览区集中展示了ABB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解决方案。

       

                               

深耕行业发展,助力数字化落地

在数字化进程不断推进的今天,中国已经迎来了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阶段,机遇空前。

AB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史毕福表示:“作为全球技术领军企业,ABB在华发展111年,实现了全价值链本土化,并持续扩大业务布局,非常感谢中国用户的支持和信赖,我们也对中国市场信心满满。”

                                           

AB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史毕福

                                   

诚然,就在昨天正式投运的ABB厦门中心,以及不久前在上海康桥投资1.5亿美元打造的机器人工厂,都是有力证明。

史毕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十三五’规划相关内容与ABB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在电力以及新能源等未来重点发展行业,ABB将始终以用户为本,展开长期合作,利用自身行业knowhow,持续助力中国数字化发展。此外,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ABB海外业务也得以持续拓展。

ABB(中国)有限公司新任总裁 张志强也在ACW期间,作为新闻发言人正式亮相。谈及ABB中国的未来发展战略,张志强的一番话让现场媒体印象深刻,他指出:“相对于宏观规划,更重要的是针对不同行业的落地生根。”

                                                  

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张志强

                                       

尽管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但不同行业、甚至相同行业的不同细分领域都有着参差不齐的成熟度,因此,面向未来,ABB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到不同行业扎根,让不同领域的用户充分享受到数字化方案的优势。

新品集中发布,赋能未来发展

与往届ACW相比,本次的展示区更有“携手同心”的意味。本次展区分为电力、工业和交通与基础设施三大业务板块,相对以往业务的明确划分,本次展示多以一站式方案为主,以用户服务为中心,由业务主导协作,充分体现ABB产品方案全面、多样的优势,在不同领域的领先地位,也让最终方案呈现1+1>2的效果。

在过去的一年,ABB在数字化产品的拓展成果都在6800平米的展厅里一一呈现,除了面向不同领域的70多款新品,面世一年多的ABB Ability™也持续发力,相关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如内蒙古电力、宝武集团上海生产基地以及蔚来电动车等企业的应用中,收获了好口碑。

在本次ACW中,ABB Ability™推出了包括ABB Ability™TXpert™数字干式变压器以及ABB Ability™互联雾化器在内的多款数字化解决方案,拓宽了ABB Ability™的数字化方案系列。

                                                  

                                   

携手贝加莱后的重要成果——ABB贝加莱ACOPOStrak在本次ACW中也有亮相,这款智能、灵活的直线电驱动柔性输送系统,能够大大简化传统产线设计,与ABB Ability™共同为用户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方案。

                                            

                                                    

此外,面对迅猛发展的中国电动车行业,ABB也早有部署,充分迎合市场需求,在展示区中,最新交流充电桩、180kW直流快速充电机以及350kW欧标CCS2大功率充电机悉数亮相,赋能中国电动汽车发展。

                                              

                                      

结语:本次ACW充分显示了ABB深耕中国市场、持续投资在华业务的决心,面对国内迫切的数字化转型需求,能够步步为营、深入行业,充分体现了ABB作为全球领军企业的体量。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期待未来ABB在中国的优异表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