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康吉森:为机组和装置安全保驾护航

康吉森:为机组和装置安全保驾护航

——— gongkong®专访北京康吉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宜明
2018/11/15 14:18:55

在国内说起流程行业控制系统,就不得不提康吉森。康吉森品牌从1996年登上国内流程行业控制系统供应商的舞台,砥砺前行20多年,如今占据了国内这一市场的半壁江山,从起始到现在皆处于领先的地位。

10月24日,第29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下称“多国展”)在北京盛大开幕,近万种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的新型产品同台竞技。北京康吉森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康吉森技术”)携最新的TSxPlus系统精彩亮相,该系统是康吉森技术面向工业自动化流程行业应用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保护及关键控制系统,一经展出便受到与会嘉宾和行业用户的广泛关注。

此次展览会,康吉森技术携手兄弟企业康吉森自动化、吴忠仪表、康吉森节能环保联合参展,全方位展现了中国自动化集团在工业自动化系统领域的雄厚实力。康吉森自动化带来了基于物联网的全新的机组控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吴忠仪表带来了阀门的拳头产品;康吉森节能环保公司也带来了余热回收发电整体解决方案。作为集团旗下的研发中心,康吉森技术先后推出了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控制系统。联同集团的协同优势,康吉森技术现已成为一家能够提供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系统供应商。

从单一安全仪表和机组控制系统到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康吉森技术发生了跨越式的改变,但又始终如一耕耘在关键控制和安全保护系统的前线上,可见康吉森技术这20多年来纵使身披霞光,仍不忘初心,贴近市场、贴近客户需求。

康吉森技术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如何打造?又是如何深耕产业呢?且看gongkong®专访北京康吉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宜明,一探究竟!

机组和装置安全护航代言人

在两化融合的大潮中,国产系统从被用户抵触到被用户慢慢接受,再到用户广泛接受并帮助推动国产化进程,国产系统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国家也对关键系统的国产化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康吉森技术借力借势,稳健成长。

得益于在流程行业控制系统的根植与专攻,康吉森技术产品的易用性、稳定性、可靠性以及解决方案的专业性受到业界普遍认可,近年来,康吉森技术已成长为被石油化工等工业行业所信赖的机组和装置安全护航代言人。

在石油化工等行业,具有高温、高压、临氢、有毒和易燃易爆等特点,大型机组的控制安全尤其重要,所以对控制系统要求格外高。而康吉森正是中石化等大型企业的合作伙伴。

今年多国展期间,康吉森技术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安全仪表系统和机组控制系统——TSxPlus。TSxPlus系统由硬件平台和软件平台两大部分组成。硬件平台采用完全三重化架构,包括输入模块、通讯模块、主要处理器模块和输出模块,最大限度地兼顾安全性和可用性。软件平台包括组态软件、诊断管理软件、SOE管理软件、OPC、Server、AMS软件和HMI软件。

值得一提的是,TSxPlus系统不仅通过了TÜV莱茵功能安全认证,满足IEC61508/IEC61511中定义的SC3系统能力等级和SIL3安全完整性等级。同时通过了TÜV莱茵信息安全认证,满足IEC62443-4-1、IEC62443-4-2国际信息安全标准中定义的SL1等级要求和ISA Secure EDSA美国信息安全标准中定义的Level 1等级要求。TSxPlus系统是国内首套取得国际信息安全标准认证的安全保护和关键控制系统,也是国内首套取得美国信息安全标准认证的安全保护和关键控制系统。

TSxPlus可为机组和关键装置提供高可靠的安全保护及关键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当前行业对智能化控制的需求,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温宜明先生高速工控小编,康吉森技术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包括从硬件到软件,从前期工程实施到后期的售后服务,还包括工程实施前的装置工艺监测分析和后续伴随全生命周期的预测性售后维护。

另外,在售后备件方面,康吉森技术建立了堪比京东物流一样高效率的“仓备一体化”备品备件全国网络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本地化区域共享的备件库,保证24小时的高效快速备件响应服务,不仅节省了企业自建备件库的管理成本,还免去备件积压或者是备件供应不足的忧心。

全生命周期的预测性解决方案

当前,中国制造正在向智能制造昂首阔步,这既是工业企业的机遇也是挑战。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康吉森技术变得有些不同。从“单一安全仪表和机组控制系统”到“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安全仪表和机组控制系统”再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安全仪表和机组控制系统”,康吉森技术一直在不断完善其安全仪表系统和机组控制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如今的康吉森技术能够全方位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实施交钥匙工程。

面临中国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康吉森技术迎风而上把握时机。温宜明先生告诉工控小编,一方面康吉森技术针对高端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着眼于数量巨大的中小企业的难处和实际情况,提供可裁剪且能满足他们当前需求的可配置解决方案,并且随着企业的发展提供灵活的便捷的高性价比的升级方案,帮助企业共同成长。从产品研发上康吉森技术提供不同定位的产品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同时也通过市场上的并购、合作,提高康吉森技术解决方案的一体化程度。

温宜明先生提到,针对新的发展形势,康吉森技术围绕智能制造核心主题,结合新技术进一步聚焦工业自动化领域并赋能制造产业,切切实实解决用户痛点,利用自身优势和经验,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高效、更精准的基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提供保姆式服务,让客户专注于自身核心业务,降低内部人力、管理和运营成本。”

康吉森最新提出的解决方案,聚焦石油化工等流程行业,打造全生命周期且具有预测性维护的智能控制系统。在系统使用周期内,康吉森技术始终扮演着隐形的守护者,一方面通过物联网平台帮助客户监视其生产工况,并对比分析不同生产工况的数据预判可能发生的隐患;另一方面通过智能化的诊断,精准定位故障所在,缩小对生产的影响。

例如,今年康吉森技术完成了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120万吨/年催化重整装置重整氢增压机组优化改造,实现机组智能优化控制,达到机组节能降耗自动运行。

面向未来可能的市场需求,康吉森产品也为一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预留了可扩展的接口。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分析,再到预测性维护,这些代表数字化升级的可能性,都在康吉森产品的考虑范围内。温宜明先生表示,康吉森技术不单单是给用户灌输一个新技术上的概念,而是转化新技术,提供更高效更可靠的解决方案,解决用户的痛点。(文/gongkong陈佳利)

北京康吉森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康吉森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自动化集团(香港主板上市企业)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康吉森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工业自动化领域高可靠性控制系统和控制装置的研发、生产和服务。

公司员工组成中80%为研发工程师,其中90%以上人员为硕士及以上学历。研发团队成员普遍具备多年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产品(SIS、DCS、PLC等)研发经验,员工平均研发经验大于10年。该研发团队已经成功开发的产品有:TS350数字式汽轮机控制器、TurboSafe超速保护器、DCS100伺服控制器、LVDT信号变换器、SIM300机组状态信号综合仿真盘、SPD325转速测试台、T121工业转速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