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老潘访谈|库马克:以智能驱动创造美好生活

老潘访谈|库马克:以智能驱动创造美好生活

2018/11/15 17:18:13

作为始终走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可以说见证了中国制造业翻天覆地巨变历程。40年间,深圳孕育出了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如华为、腾讯等,其“造企”的速度与质量,与诞生了微软、波音、星巴克等企业巨头的美国西雅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是,深圳最具特色的一点一定是拥有众多的民营企业。

为了更好的梳理这些民营企业的成长历史,中国工控网总裁潘英章先生开启了探访深圳民营企业之行,在与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常先生的交流中,可以发现这些民营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渐渐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他们已经从最开始的模仿、学习,演变到现在的深度自主创新,这种能力也成为了民营科技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

    

中国工控网总裁潘英章

与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常(右)

     

gongkong ®:库马克自主研发的变频器产品目前应用如何?您觉得相比较其他企业而言,库马克产品的优势在于什么?

李瑞常:目前,公司的高性能ES系列低压变频器和永磁同步控制器已经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提高,低压变频专机产品开发也取得了高端配套用户的认可并取得市场突破,ES9000高压变频器降成本工作取得突破进展,另外就是我们的防爆高压变频器降成本技术也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该产品还获得了《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库马克是做电气传动自动化工程出身再转型做产品的,团队里的人都拥有非常丰富的电气传动自动化行业经验,特别熟悉行业工艺,更容易抓住客户的真正需求。由于库马克一直与国际一线品牌有良好的紧密合作关系,服务的客户也都是偏重对产品和服务有更高要求的高端群体,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帮助库马克养成了一种做高端产品的良好习惯和文化,库马克自主研发的产品偏向高性能、高可靠性高端,可以与国际一流产品相比美。

    

gongkong ®:谈及国内外变频器品牌差距,相信库马克一定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您认为二者间差在哪里?国内品牌要如何补短板?

李瑞常:虽然中国变频器行业起步较晚,国产变频器生产企业在技术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与国际尚有差距,但现在国内的很多变频器设备企业早已不甘心于变频器的中低端市场。与国外品牌的竞争中,质量上不去可能是国产变频器品牌最大的一个软肋。如何让国产品牌拥有“可信赖的性能”、“可信赖的质量”、“可信赖的管理”和“可信赖的文化”是我们所有国产变频器企业共同需要面对的难题与挑战。

    

gongkong ®:您觉得当下的变频器行业发生了哪些变化?未来发展趋势是什么?库马克将如何应对?

李瑞常:目前,我国变频器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虽然外部大环境有些不景气,变频器行业可能也将重新洗牌,但是还是存在着很多新的机会。对于库马克来说,最好的应对莫过于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只有踏踏实实、苦练“内功”,与市场需求相对接,自主研发、壮大规模、提高产品可靠性与技术水平,打造核心竞争力才是硬道理。

变频技术的未来发展一定是多元化、定制化的趋势,库马克将通过对行业的深耕,以及提供多样、个性化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取信于客户,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的信任和支持。此外,库马克将更多的关注产品质量和使用安全,积极寻求更大的突破,使得变频器在恶劣的环境也能很好地工作,并确保使用安全和用户的正常生产。密切关注客户需求,满足客户的当下需求和潜在需求,是库马克的首要任务。只有关注用户的长期利益,才能赢得用户的长期关注和选择。

    

gongkong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库马克将如何突围?

李瑞常:的确,现在的变频器市场越来越饱和,要想在市场上进行突破,就需要去同质化,密切关注细分行业市场。库马克通过与变频器用户深入交流,应用前沿技术,开发生产令用户满意的高端变频器产品,利用产品研发和产品创新,建立品牌优势,实现品牌发展。

另外就是要持续创新,开发出更多更优质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获得发展。多年来,库马克一直坚持在基础技术研究方面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提高基础研发平台创新能力、产品持续改善和不断的推陈出新、不断开拓新的应用领域、持续开发海外市场、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gongkong ®:面对日益剧烈的竞争,您认为,库马克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您希望塑造一个什么品牌形象?

李瑞常:库马克的企业使命是“以智能驱动创造美好生活”,这是因为我们所做的产品是面向未来世界发展的,它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当下这个智能化的时代,绿色智能驱动产品是未来不可或缺的,没有智能驱动就无法实现真正的智能控制。无论是工业4.0,还是智能制造等都离不开电驱动,电驱动产品更加节能,更符合绿色生产环境,减轻了劳动强度,最重要的是能帮助人们创造更美好生活,这就是我们产品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库马克的经营理念是深刻理解用户需求,在为用户实现增值服务的同时实现自我提升,帮助用户增长,也是在帮助我们那自己成长。未来,我们希望成为一家服务型企业,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要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帮助那些生产企业提升装备水平节能增效降低生产成本,帮助装备制造业产品升级换代提升市场竞争力。

    

采访后记

  

尽管市场风云变幻,但是库马克依然不忘初心,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始终砥砺前行。

就像中国民营企业代表之一的华为一样,深圳工控行业代表之一的库马克,如今也正在加紧布局自主产品,不断提升的研发能力、专业化的产品及服务、极具活力的团队、关注质量与性能、关注客户需求,这都是库马克能够成为国产变频器一流供应商的重要因素,库马克也因此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变频器新时代。

据悉,库马克大厦也即将于年底交付使用,大厦将用于库马克工业自动化与电气节能研发总部基地。相信随着库马克大厦的使用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