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支持华东提高电网可靠性

ABB支持华东提高电网可靠性

——— 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帮助电网提高稳定性和效率
2018/11/15 14:02:13

中国的华北和华东地区正在建设大规模的输电工程,将更多可靠的电力输送给用户和工业中心,以满足该区域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山东——河北特高压交流环网输电工程将山东与河北的输电系统相连,改善电力安全和电网稳定性。

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底投入运营,实现更多清洁能源并网,助力低碳经济发展。ABB将为该项目的菏泽变电站设计和提供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和其它电力产品, 1000千伏的特高压交流变压器也是全球功率最大的特高压交流变压器之一。

ABB电网事业部变压器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Laurent Favre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凭借先进的变压器技术支持中国不断推进的电力基础设施升级。我们的电力变压器能帮助电网以更远的距离可靠高效地传输更大容量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为千家万户提供电力。”

更高的电压等级对变压器的热性能和机械性能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在整个设计、生产和测试环节需要对绝缘性能和抗短路能力进行特别关注,保证最高等级的性能。这些措施将确保最高的安全等级,提高能效,从而保障电网稳定性和电力可靠性。

ABB还为该项目提供了气体绝缘组合电器(GIS),瓷柱式断路器和电容器。GIS和瓷柱式断路器用于保护电力设备,保障电力供应可靠性。电容器是电网的关键组件,能改善功率因数、降低传输损耗、提高电网输电容量、过滤谐波,并改善电网的电能质量。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网、电气产品、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技术全面覆盖电力和工业自动化价值链,应用于从发电端到用电端、从自然资源开采到产成品完工的各种场景,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作为ABB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的冠名合作伙伴,ABB也积极投身未来可持续发展,拓展电动交通技术疆界。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7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8万名员工遍布于142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

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官方微信二维码

ABB电力世界微信: ABB_PowerWorld, 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势而上,智领未来,2023 ABB 电气智慧建筑/智慧电力经销商大会圆满召开

ABB技术助力世界杯雪道优化造雪效率

变“塑”为宝,ABB技术支持长鸿高科环保新材料生产

ABB参加CAIMRS 2023,讲述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喜报!ABB电气旗下企业连年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赵永占当选年度电气工业先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