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厦门工业中心高压产品研发制造和服务基地投入运营

ABB厦门工业中心高压产品研发制造和服务基地投入运营

2018/11/15 10:41:27

在“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活动在厦门召开之际,位于ABB厦门工业中心内的高压产品研发制造和服务基地于11月13日正式启用。新的基地业务涵盖研发、试验、制造、培训和服务,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试验与制造能力。

厦门ABB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已在厦门成功运营近20年,此次也已迁至新的基地,生产气体绝缘封闭式组合电器(GIS)、气体绝缘金属封闭线路(GIL)和GIS组件,电压等级最高可达1200千伏,创造了世界记录。基地的特高压实验室具备对1200千伏电压等级的高压产品进行试验的能力。

ABB电网事业部总裁方秦表示:“ABB厦门工业中心高压产品研发制造和服务基地的投入运营再次彰显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进一步巩固了ABB作为更坚强、更智能、更绿色电网伙伴之选的地位。“

GIS是一种紧凑的、金属封闭的开关设备,通过使用压缩的绝缘气体,实现在密闭空间内的安全运营并大幅缩减设备尺寸。在电力系统中,GIS能够最大限度保护电网免受断电影响,实现可靠的电力供应。与敞开式高压开关相比,GIS设计更加紧凑,占地仅为前者的10%,非常适用于人口稠密的城市。

ABB于50年前率先应用了GIS技术,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ABB的GIS涵盖从72.5千伏到1200千伏的电压等级,全球安装总量达到3万间隔,最新的GIS还集成了多项环保和数字化技术。ABB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提高电力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2017年,ABB为全球首个特高压过江隧道工程提供了1000千伏GIL解决方案,增强了输电能力并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网、电气产品、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技术全面覆盖电力和工业自动化价值链,应用于从发电端到用电端、从自然资源开采到产成品完工的各种场景,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作为ABB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的冠名合作伙伴,ABB也积极投身未来可持续发展,拓展电动交通技术疆界。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7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8万名员工遍布于142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

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官方微信二维码

ABB电力世界微信: ABB_PowerWorld, 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势而上,智领未来,2023 ABB 电气智慧建筑/智慧电力经销商大会圆满召开

ABB技术助力世界杯雪道优化造雪效率

变“塑”为宝,ABB技术支持长鸿高科环保新材料生产

ABB参加CAIMRS 2023,讲述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喜报!ABB电气旗下企业连年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赵永占当选年度电气工业先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