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关于工业软件解决方案的未来,中控想和您一起谈谈

关于工业软件解决方案的未来,中控想和您一起谈谈

2018/11/16 20:31:35

正值中控集团成立二十五周年之际,11月16日由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主办,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度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产用对接会——暨流程制造业工业软件应用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调研员傅永宝、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主任吴君青、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委委员张相木、中控集团褚健、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部总经理赖江龙、北京博华信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晖、北京智元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谷晓明等多位业内权威人士以及近300位行业用户、合作伙伴齐聚杭州,把目光聚焦到智能制造与工业软件应用解决方案上,共同分享“智慧盛宴”,点燃前进的“火焰”。

群贤毕至,共话发展,会议由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杜京哲主持。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傅永宝发表致辞,对中控创业25周年表示祝贺,他认为,智能制造的发展和工业软件的应用是一个技术不断演进创新的过程,也必将是一个推动制造业转型的过程,工业软件已经逐渐融入制造企业,成为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主任吴君青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加快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工业软件作为智能制造重要技术核心支撑,与工业装备走向高端密不可分,自主可控是大势所趋,对于驱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制造强国战略有重要意义。工业技术软件化和软件创新能力产业化,作为产业经济数字化和数字经济产业化的重要抓手,已列入2019年重要领域提升发展的方向。

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委委员张相木在主题为“先进制造业与智能制造”的演讲指出,“智能制造是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抓手,已成为主要工业国家竞争的焦点,智能制造是两个IT(工业技术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发展智能制造应立足国情,分类施策,循序渐进,走并联式发展之路,发展智能制造也要因企制宜,企业掌握产品核心技术,了解生产工艺特点。而创新是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核心和关键所在,没有创新一切无从谈起。”

25年来,中控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转变,从1993年中控开始在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崭露头角到如今DCS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连续七年排名第一。这是市场对中控行业地位的肯定,这些资质和荣誉的取得也正因为国家政策、行业用户的支持,同时为共创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智能制造时代,中控也在不断焕发新的创新基因。依靠对趋势的洞察,中控在不断迭代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未来中控将围绕智能工厂“安全、提质、降本、增效、环保”五大目标为客户创造价值,致力成为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与建设者。

“站在新起点展望未来,中控有更大的梦想,全面助力中国制造2025,与广大客户共同打造产业合作生态,中控肩负使命,一路向前。”褚健教授的一番话道出了行业用户与合作伙伴的心声。

“未来的中控,想做一点事,想和大家一起做点事,想为国家做一点事。”面向客户与行业伙伴,褚健教授表示。

中控作为智能制造的技术创新服务者,身处产业巨变,中控愿成为工业软件解决方案发展的驱动力量,而且也已经做好了准备。现场,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俞海斌博士以“流程行业智能制造新范式——中控在流程行业工业软件解决方案”进行深度解读。

一批企业和企业家已先行一步成为务实创新的勇敢探路者。中控合作伙伴、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部总经理赖江龙发表“智能制造及工业软件示范案例”汇报,他向嘉宾们分享了新安化工过去几年智能制造的案例与实践,工业软件的运用,展示了新安化工数字化智能制造车间的丰富案例,分享与中控联合开展在工业软件方面积极探索、应用,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智能制造感觉。

来自北京博华信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晖在“工业互联网装备智能运维的发展与思考”的主题演讲中,从供应商的角度分析了智能工厂的工业数据变革,认为预测性维护技术是生产力与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以博华平台数据中心为例,分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思考,用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构建了智能制造的美好愿景。

拥有多年行业经验的北京智元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谷晓明从“智能对标管理与优化操作”层面阐述了流程工业数据上如何体现智能,流程工业智能化的思路、必要性与目标以及智能优化操作的具体途径。

此次论坛,让广大工业制造企业了解制造业工业软件发展趋势,前瞻市场发展,共同凝聚产业合力。同时向外界传递出这样的信号——属于制造业的工业软件大时代正在向所有人走来。

会后,与会嘉宾、用户与合作伙伴前往新近竣工的中控科技体验中心与新安化工园区参观。

“独木不成林,孤雁难成行。”25年来,中控与客户们的合作真诚而美好。“2018年度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产用对接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是一次思想碰撞,更将开启美好篇章。相信,更多人一起努力、相向而行,我们能让智能制造的潮水,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路还在前行

未来,我们愿坚韧不拔地追寻

我们愿脚踏实地坚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