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打造食品行业智能配电样板工程

施耐德电气打造食品行业智能配电样板工程

——— 携手巨能电气构建中低压配电系统完整智能化方案

中国北京,2018年11月19日——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为山东寿光巨能金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能金玉米”)玉米淀粉生产厂房提供智能配电解决方案。该项目将构建全国鲜有的中、低压配电同时实现智能化的系统,充分保障厂房供电连续性及设备稳定性,打造了食品行业实现智能配电的样板工程。

食品工业是“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传统民生产业,在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根据《食品工业“十三五”发展意见》,到2020年,食品工业规模化、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资源利用和节能减排取得突出成效。同时,提出提高“引进来”水平,支持企业引进国外食品工业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制造技术和装备,合作研发创新,推动特色食品加工示范基地建设,从而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巨能金玉米是以农产品(玉米)深加工为主导,生产经营玉米淀粉、变性淀粉等材料的综合大型企业公司,业务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韩国、日本、东南亚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玉米淀粉行业的领军企业。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为更好地保证产品的生产效率及质量,巨能金玉米期待通过智能化手段进一步提高玉米淀粉厂房中低压配电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充分保障厂房用电连续性、设备稳定性,并简化运维。

作为智能配电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在食品生产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众多企业实现了配电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此外,施耐德电气成熟的授权业务模式则更有利于发挥合作伙伴的创新及本地化优势,也正是基于此,施耐德电气与山东寿光巨能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能电气”)已成功合作多年,施耐德电气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得到了巨能电气的高度认可。此次,作为该项目的承建方,巨能电气再次选择与施耐德电气联手,共同为巨能金玉米打造智能配电系统。

根据客户要求,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为其定制了整体智能化品牌柜解决方案,其中,通过提供包括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ATV630系列变频器、TeSys T系列马达保护器、PM2125系列多功能表、MVnex系列中压柜及Blokset低压柜等智能化产品,在保障供电连续性的同时,实现了底层元器件的互联互通,为实时监控系统状态打下基础。此外,通过分别为中低压配电系统配备Smart Panels千里眼系统,将所有框架断路器全部接入,实现中低压系统的智能化,使客户可以通过PC端和移动端实时访问中低压配电柜内数据,方便对电能情况进行监控,为设备管理和能源管理提供了更智能化的方式,极大提高了运维及管理效率。

该项目自2018年启动,施耐德电气将分两个批次完成对所有设备的供应,并快速响应巨能电气在项目设计、设备制造及安装施工过程中的需求,共同助力巨能金玉米为其淀粉厂房打造中低压智能化配电系统。与此同时,通过全新数字化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施耐德电气解决方案保障该厂房高效、高质生产,进而为食品生产行业配电系统智能化发展树立标杆。

了解更多,请点击https://www.schneider-electric.cn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中,施耐德电气正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相信,优秀的人才与合作伙伴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伟大的企业。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对创新、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将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尽享Life Is On 。

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s://www.schneider-electric.cn

更多关于EcoStruxure信息,请登录:

https://www.schneider-electric.cn/zh/work/campaign/innovation/overview.jsp#xtor=AD-9171144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