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如何实现3C厂内的智能物流?

如何实现3C厂内的智能物流?

2018/11/19 14:56:24

作为继汽车领域后的第二大机器人应用市场,3C行业正成为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新战场。

  目前,3C领域各环节的制造商对自动化改造需求迫切,柔性装配线和自动化立体仓库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这个过程中,AGV在自动仓库和生产车间之间、各工位之间、各段输送线之间起到了关键作用。

  实际上,绝大多数的终端企业都正在研究物流自动化改造的可行性并有初步的改造意向。那么,推动这些企业关注智能物流的原因有哪些?面临的改造难、痛点何在?3C厂内的智能物流何时真正落地?

  每家3C企业对智能物流都存在需求,从原料进到成品出的整个物流过程都可以用AGV来实现人工替代,将生产所需的物料在各个工序间流转,支持大规模、定制化柔性生产的高效运行。

  作为终端用户,企业进行自动化改造,首先考虑的就是成本问题。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有些企业虽然有做智能物流的打算,但是无法保证持续投入资金,项目也是无法顺利实施的。

  真正落地?不会太远

  未来,智能制造进程中的产线柔性化生产必将是趋势,作为智能物流供方市场的智能工厂软硬件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将会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首先,柔性生产已成行业大趋势,各工序互不影响,各工艺间分离,把产线“化整为零”,因此半成品的运输频率将增加,半成品在工序之间的周转和位置信息的管理完善将逐渐趋于无人化。

  其次,从应用端来看,具备大量资金储备的大型3C企业本身具备可塑性与决断力,实现内部+外部的配合协作,促进硬件+软件的落地,为行业提供示范案例,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行业标准的制定,为中小企业提供降本增效的参照。

  再次,从供应链角度来看,如今无轨AGV价格较高,随着国内厂商在核心传感器领域的技术突破,激光雷达、电机驱动、电池、控制器等带动AGV整体成本的下降,也将促使AGV迎来大规模应用。

  最后,从AGV产品本身的角度来看,适应3C行业用的AGV必定是标准化、多功能、模块化的,集群调度、导航方式及定位精度多方能力提升后,智能化程度较高的AGV。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