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体化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一体化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ABB ACW 2018在厦门举办,作为ABB集团的机器与工厂自动化的贝加莱参加本次盛会,来自贝加莱工厂自动化业务经理杨庆伟为现场客户分享了“一体化智慧工厂解决方案”。这是基于现有控制器、I/O、丰富的总线以及数十年积累的行业软件APP来提供整体的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应用服务的产品与技术。

1、不同场景的应用集成

随着智能制造的推进,协同变得更为重要,而在这个过程中,Brwonfield所遇到的互联问题成为阻碍今天IIoT推进的门槛,而借助于OrangeBOX这一系统性设计的产品,贝加莱将各种难以解决的问题提供了统一的答案。

对于那些缺乏通信接口的设备,而需要采集关键机器数据,则可以通过贝加莱丰富I/O直接进行连接,汇入CPU,而对于那些有现场总线接口的,则通过Modbus、Profibus/Profinet、DeviceNet/Ethernet IP,CANopen,POWERLINK等连接至控制器,而X20或APC将作为一个网关集成OPC UA Server,这样,MES/ERP,以及云端应用服务都可以作为OPC UA Client来访问OrangeBOX。

2、边缘计算以及云连接的桥梁

OrangeBOX作为一个边缘计算节点,可以为产线提供本地的数据采集、呈现,其功能包括实时OEE、Energy Monitoring,Condition Monitoring,并且将生产状态、良品率等进行本地的呈现。

通过OrangeBOX,其它垂直架构上层系统如MES/ERP,云端应用也可以进行数据的访问,这些数据经由OPC UA进行了标准与规范的存储,并以SoA架构提供给云端访问,而OPC UA 的Pub/Sub机制可以降低对带宽的消耗。OrangeBOX也可以通过OPC UA或MQTT/AMQP与ABB现有的Ability架构连接,提供数据的云端存储、分析、优化,并通过垂直数据交互反馈给制造现场实现对生产的优化、维护水平的提升,成为整个工业互联网的开放互联架构中的桥梁作用。

正如杨庆伟所说“OrangeBOX建立了一个数据透明连接的解决方案,它将机器现场、产线与云端应用连接,并且能够快速、简便的构建整个架构”。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