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根云杯8强 | 策维软件: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的华丽转身

根云杯8强 | 策维软件: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的华丽转身

2018/11/22 9:59:01

    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的不断进步,中国制造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05年,一家集自动化设备研发、非标治具制作、精密机械加工及智能产线定制等为一体的企业——深圳市策维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诞生。

    然而,面对愈演愈烈的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发展浪潮,如何能顺应时代的要求,改变单纯的硬件研发思路?如何加入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成为这家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厂商认真思考的问题。

    2017年,深圳市策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策维软件“)正式成立。

    作为母公司全新的战略方向,策维软件从成立之初便将“为全球制造业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及云平台服务”作为发展目标。

    策维软件的核心团队中有多名从业经验超过十年的互联网技术专家以及数名在工业领域深耕超过二十年的制造专家。这样一个跨界融合的团队,成立之后,在调研、总结上百家工业企业需求痛点的基础上,打造出了轻量弹性架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EPOS。

    在平台上开发了一套涵盖工业企业从研发到生产、交付整个制造生命周期的体系化智能制造模型,基于模型开发出的DMPS设备管理感知系统、IMPS智能生产感知系统、WMS移动智能仓储系统等,在多家大、中工业企业中实践落地,在降本增效上取得显著效果。

    其中DMPS系统能从容应对海量设备接入的挑战,将海量设备的实时状态数据与现场生产数据采集、边缘处理、传输、汇集、分析,最终以不同视角呈现给不同需求的生产管理人员,用于指导生产优化和决策,是整个制造体系中的尖刀产品。

    2018年,策维软件带着这套“DMPS设备管理感知系统”参加了“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

    在DMPS核心主创人员陈志惠看来,这套系统最大的价值在于从设备数据的角度侧面体现出生产过程中人、机、料、法等多维度的情况, 精细化管理;将机器学习算法用于生产过程中的异常识别及预警,同时实现时间+空间的逐层数理统计与展示模型。

  “我们想站在更高的宏观视角,去关注设备之上的多级组织的总体表现,最终扩大层级可视化掌握生产”。

    以数控机床的刀具为例,刀具易损、易断,是机床极重要的消耗品,突如其来的刀具损坏或寿命到期,时常会导致生产线停工,给工厂效益造成极大损失。通过DMPS系统,可以基于历史数据分析,提前预警刀具损坏及换刀时点,帮助工厂科学备刀,同时降低不良品的损耗。

    事实上,担任“根云杯”工业APP大赛现场的作品主讲人,在互联网工作多年的陈志惠与他所在的团队,进入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时间不过两年有余。

深圳市策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兼产品经理  陈志惠

   “开始的时候真的很不适应,落差很大,从舒适办公司的‘程序猿’到生产环境的‘码农’,过程很痛苦,但以创业心态坚信苦尽甘来”。陈志惠觉得“接地气”是对工业互联网人最基本也最重要的要求,“必须要接地气,我们真的都是跟着工厂师傅一起学习研究机器、工作流程分析,才慢慢理解设备以及到整个工厂的痛点和需求”。

    目前,策维软件已经进入“根云杯”全国8强,谈及参赛至今的最大感受,陈志惠总结了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根云平台的包容性出乎意料,“我们的参赛系统很快就部署到根云平台上,这点也很贴近工厂的实际需求”,另一方面,策维软件有幸借助树根互联搭建的舞台,与行业精英团队同台竞技,“对策维软件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和挑战,通过这次参赛,还能让更多企业工厂了解到策维软件对工业企业的助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根云杯”工业APP百万大奖今日终揭晓

谁将独占鳌头赢取百万头奖?“根云杯”颁奖典礼即将揭晓

百万大奖将花落谁家?“根云杯”工业APP大奖赛决赛即将火热开启

根云杯8强 | 上线当天就突破300万销量的工业APP

根云杯8强 | 优力电驱动:成为更智能的动力电池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