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 ABB涡轮增压业务落子舟山

“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 ABB涡轮增压业务落子舟山

2018/11/26 11:15:05

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

舟山分公司上周正式成立

“世界修船看中国,中国修船看舟山,舟山修船看六横。”这句话大可概括中国舟山在船舶修理行业的地位。

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21世纪中国船舶工业和海洋经济的蓬勃发展,舟山的船舶修理数量目前已占全国的35%,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船舶修理中心,而随着政策的支持与市场需求的增加,未来这一比重或将继续增长。

11月22日,恰逢中外双节(西方的感恩节和中国的小雪节气),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宣布,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下称“ABB舟山分公司”)正式成立。

 

[从左至右]ABB中国涡轮增压业务单元负责人汪庆周

舟山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六横管委会主任徐炜波

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松康

ABB中国工业自动化事业部负责人蒋海波

据悉,新成立的ABB舟山分公司将成为继香港、上海、广州、天津、大连和青岛之后的第七家分公司,能够承接所有新老机型的增压器维护修理工作。“舟山分公司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我们在舟山乃至整个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地区的销售服务网络,可有效缩短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更好地为本地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原装备件和原厂服务。”汪庆周说。

 

数字化解决方案 助力智能航运

ABB舟山分公司是ABB在舟山设立的第一家公司,该分公司的成立有助于ABB进一步贴近市场,更快、更好地服务客户。蒋海波在开业典礼上表示:“我们非常看好舟山未来的发展,通过ABB自身在工业物联网和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舟山的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无论是制造业还是船舶行业,采用数字化技术无疑可以降本增益。蒋海波在接受工控小编采访时表示,2017年年底,ABB在上海成立了联合运营中心,可以远程收集船舶航行数据、天气状况、设备数据等信息。“ABB全球的行业专家通过这些数据,提供给船舶最佳的应对方案。”蒋海波说。

汪庆周受访时也表示,“技术和市场都在迅速朝着数字化趋势发展,ABB推出了其涡轮增压系统数字化解决方案,旨在帮助航运客户增强设备的性能表现、提高运行灵活性并降低运营成本(OPEX),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据介绍,在此之前,船舶主要依靠经验进行预防性检修,现在是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智能化预防,“目前正是从预防性检修向智能化检修迈进。”汪庆周补充说。

目前,从全球船舶行业的角度来看,船队规模越来越大,同时带来船队的管理环境更为复杂的问题。“我们所关注的航线及设备,都可以通过智能化的手段进行远程管理,以降低在船员工作量,降本增效,助力行业发展。”汪庆周说。

 

重大部署多方考虑 舟山未来大有发展

事实上,ABB与舟山六横镇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3年。据工控小编了解,2013年ABB与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下称“鑫亚船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五年来,随着来自全球各地的客户对于高效便捷服务需求的迅速增长,ABB舟山分公司的设立迫在眉睫。

 

位于鑫亚船厂的ABB厂房

汪庆周在接受工控小编采访时表示:“部署之初,我们有各方面的考虑:包括六横镇作为一个孤岛在人员输送等方面的不便性、是否建设在舟山主岛、分公司能否覆盖整个群岛达到目标效果等等。但是事实证明,市场需求已经达到了。”

据介绍,舟山分公司成立之后,即可独立覆盖舟山群岛的船舶维修业务。展望未来,舟山群岛将承载更多船舶修理职能,包括与上海的国际邮轮港相接轨而带来的诸多新业务。

2013年至今,ABB见证了舟山作为中国以至于全球重要的船舶修理中心的发展,并将继续见证并参与其中。ABB舟山分公司成立当天上午,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还与鑫亚船厂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舟山船舶修理行业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续签

据悉,目前除了七大分公司,ABB涡轮增压业务在深圳和福建还设有服务点。提到ABB涡轮增压未来在中国的部署计划,汪庆周表示:“有业务需求就会考虑。”(文/gongkong王超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