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4th CAC Pakistan Summit进行时

4th CAC Pakistan Summit进行时

——— ————2018年CAC(巴基斯坦)国际农化会议顺利举行
2018/12/4 16:02:21

12月3日,第四届中国(巴基斯坦)农化、农机及种业展览会(4th CAC Pakistan Summit)展前活动-2018年CAC(巴基斯坦)国际农化会议在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顺利举行。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CCPIT CHEM)副会长马春艳女士、巴基斯坦拉合尔工商会(THE LAHORE CHAMBER OF COMMERCE&INDUSTRY,LCCI)主席Almas Hyder先生、LCCI农业委员会主席Jawed Qureshi先生,支持单位Four Brothers集团Muhammad Nadeem Qureshi先生、巴基斯坦植保协会主席Sheikh Muhammad Arif先生出席;

  来自巴基斯坦食品安全研究部植保局(卡拉奇)副局长Allah Ditta Abid先生、拉合尔农业推广中心主任Sher Muhammad Sherawat先生、巴基斯坦植保协会Saad Akbar Khan先生等农化产品、农业技术相关部门的专家,以及来自Four Brothers集团为代表的当地企业和中国参展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交流了中巴双方的农业基本情况、农药登记相关政策、中巴农药工业相关情况和有害生物抗性治理。会后中方企业代表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巴方代表进行了交流。

  LCCI主席Almas Hyder先生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巴基斯坦市场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他指出人民对食物的需求刺激了农用化学品的使用,但是当地农用化学品基本依赖进口,选择合适的农药也至关重要。巴基斯坦政府也在寻求更多的投资,中国是最好的投资伙伴,期待未来有更多来自中国的企业在巴基斯坦进行投资。LCCI将会为有意在巴基斯坦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帮助,协助寻找合适,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LCCI农业委员会主席Jawed Qureshi先生回顾了中巴友好邦交和农药合作的历史。他说道,自己在1989年来到中国寻求合作时,当时中国只生产2种农药活性成分,到如今中国农药工业已经成为了世界农药生产的支柱。巴基斯坦从地理位置、基础设施、投资回报、政治情感上都非常适宜中国企业投资合作,他建议中国企业加大在巴投资,共同创造收益。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业务一部副主任樊利强农艺师向巴方企业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国农化行业发展的概况。目前中国有超过2000家企业获得农药登记。在2018年6月底中国的农药活性成分及制剂产品的登记证件分别达到4753和34993个;目前中国有效农药登记超过40000个;11月底召开的第九届全国农药登记评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又将审批通过一批新的农药登记。2018年上半年由于国内环保政策原因,国内农药生产降低了35.8%;由于产品价格上涨迅速,中国农药出口金额增长也超过二位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金额逐年增长,巴基斯坦是中国农药出口量前10大国家。此外樊主任还就最新的中国农药登记政策进行了简要讲解。

  来自巴基斯坦Four Brother集团的技术经理Muhammad Azher Ali先生在会议中介绍了公司最新技术Smart Pesticide技术。该技术能从作物萌发开始到坐果全程帮助作物免除生长压力,管理病虫草害及其抗性,延长现有农化产品的生命周期,降低生产成本和环境风险。他同时介绍了棉花、水稻、甘蔗、玉米等巴基斯坦主要作物的重要病虫害,指出了市场机会所在。

  巴基斯坦食品安全研究部植保局(卡拉奇)副局长Allah Dita Abid先生介绍了巴基斯坦产品登记政策及企业概况。目前巴基斯坦共有11100个登记证件,杀虫剂占到一半以上,超过6000个。工厂方面共有24家制剂工厂,2家分装工厂,213家登记在册的进口商。

  巴基斯坦植保协会Saad Akber Khan先生介绍了巴基斯坦农业在该国整体经济中的重要性。近三年来巴基斯坦农业部门GDP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而植保在重要农作物的生产中起到重要作用。从2016-2017年,植保产品的主要投入对象出现了从棉花向小麦、甘蔗、玉米等转移的趋势。针对目前中国农药产品价格政策性增长的现状,他认为农民目前尚不能接受这种涨价向终端传递,因此企业也将面临失去市场份额的风险,这需引起中国农化企业的重视。

  拉合尔农业推广中心主任SherMuhammad Sherawat博士针对巴基斯坦主要农作物病虫害作了系统介绍。他列举了目前在虫害防控方面的常用化合物品种以及最新产品。当前巴基斯坦虫害抗性较为常见,超过500种害虫对1种以上的杀虫剂产生了抗性;有超过100种植物病原菌对1种以上的杀菌剂产生了抗性。50种以上的杂草对超过1种以上的除草剂产生抗性。农民的科学用药需要专业指导,同时更新的活性成分也将有较好的市场发展潜力。

  会议最后还进行了会议演讲嘉宾及合作伙伴颁奖仪式,以鼓励和表彰中巴双方人员为峰会的顺利举办付出的努力。

 

  第四届中国(巴基斯坦)农化、农机及种业展览会(4th CAC Pakistan Summit)将于12月4日在拉合尔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和其他国家的农药、化肥、农机、种子、生产设备等龙头企业参展。

来源:中国农机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