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康威视机器视觉VM算法平台3.0.0发布 | 新体验,更轻松

海康威视机器视觉VM算法平台3.0.0发布 | 新体验,更轻松

海康威视机器视觉VM算法平台3.0.0版本正式发布。多流程协作系统,多方案管理,数据通信架构优化,视觉工具更丰富,全方位提升软件性能和交互体验。

*多流程协作系统

*新增多流程功能,可建立多个相互独立的工作流程,统一管理多个不同工作流程下的相机。

*新增多流程管理界面,支持对多个流程执行异步操作,界面清晰直观。流程任意组合,既可单独运行,也可关联运作,可适应更复杂的工作场景。

多流程功能与数据队列

*新增数据队列功能,可取得异步流程中的数据结果进行同步,等到检测数据完整后输出给目标流程,确保结果准确。最大支持256行×16列数据,大容量为数据上下游提供保障。

数据队列每列设置

*多方案管理

*新增方案切换功能,支持通信切换,助力自动化操作;

*每个方案都可加密保护,安全性高;

*方案无需SDK二次开发,使用方便

方案管理

*数据通信优化

*优化原有通信管理模式,将建立连接与收发数据分离。

*单独数据多次收发不必对一个连接重复建立和关闭,可在原有连接上多次复用;

*模块中大量数据交互无需多个连接与数据源一一对应,可以共享同一个通信端口。

通信管理

*优化数据收发功能,可直接控制对数据的发送和接收。支持数据中心、通信设备、全局变量三种模式。可扩展性强,为自定义数据流向提供支持

数据发送与接收

*新增全局变量, 可保存外部数据,在流程运行期间持续存储;使用时可直接应用于流程中,实现流程与外部交互的异步执行。也可保存流程中产生的中间数据,等待下一步流程调用。

全局变量

*丰富的视觉工具

*新增字符缺陷检测工具,可适应字符缩放、形变、扭曲等形态变化,也可适应字符间隔变化。字符缺陷检测工具能够将上述变化与字符缺陷区分开,识别字符局部缺陷。

字符缺陷检测

*新增深度学习字符定位工具,可兼容多种字符形态,且具有较强的抗背景干扰能力,提升识别字符准确率

*新增耗时统计、预处理组合、文本保存等工具,优化操作效率

耗时统计

图像预处理组合

*软件界面交互升级

*优化界面显示和细节处理,提升交互体验

*优化工具连线风格:

  *使用箭头指示方向,流程更清晰,

  *连线自动避开工具框,布局更清爽

  *当前选择的工具连线高亮,关系更清晰

复杂环境下字符检测

*多流程界面支持缩放,操作流程更加方便

*其他功能和性能升级

*新增软件后台接管功能,海康威视机器视觉VM算法平台可在退出客户端后于服务层继续运行,减少画面渲染的资源占用;

*优化软件工具效率和算法处理效率

*优化结果显示功能,可在当前工具选择前序工具的结果,无需复杂操作。

*新增其他视觉工具近20种,工具总量可达80+,丰富的视觉工具可高效完成更多视觉处理任务。

更多关于海康威视机器视觉VM算法平台详细资料请查阅官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http://www.hikrobotics.com/vision/visioninfo.htm?type=123&oid=3281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光”守护!机器视觉质量检测大有可为

展会快讯 | 海康机器人强势亮相韩国SF+AW展,大招齐发!

扎根医药行业,深度赋能国药乐仁堂、人福医药、台州医院智能化升级

成功案例 | 利用视觉检测系统提升长安汽车生产质量

新年,它“红”了!斩获红点奖的RoboMirror System正在为企业构建虚拟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