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世荣膺 “中国杰出雇主2019”第一名

博世荣膺 “中国杰出雇主2019”第一名

2018/12/4 16:31:40

*首次荣登“中国杰出雇主”榜首,连续八年获得专业机构认可

*创新多元文化倡导员工持续学习,推动职业发展

*紧跟行业未来加速转型,物联时代催生软件雇主新身份

上海——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连续第八年荣获杰出雇主调研机构授予的 “中国杰出雇主”称号。凭借在企业文化、人才策略及学习与发展等多个维度的杰出表现,博世更是于今年成功荣膺“中国杰出雇主2019”第一名,在此次评选中获得高度认可。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尚睿德博士表示:“第一名的殊荣既是鼓励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连续第八年得到专业机构的认可,我们感到荣幸之至。”博世结合其在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能源与建筑技术等传统领域的技术能力和广泛经验,整体业务正积极全力向互联转型。凭借在传感器、软件和服务上积累的优势,博世在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以及互联工业领域积极创新和拓展新业务,打造万物互联的新世界。尚睿德博士同时表示:“在向领先的物联网公司转型的过程中,优秀的物联网人才对于博世的业务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坚信通过人才这一最核心的资源,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创造价值。”

人才驱动创新发展

博世集团兼具“创业家”与“企业家”精神,在向物联网公司转型的道路上,博世努力营造创新的公司氛围,大力支持研发,主动吸引并储备新业务发展所需要的新型人才,特别是软件领域的人才。2017年,博世在华研发总支出高达64亿元人民币,拥有23个技术中心,新增注册专利较去年增长19%。

博世对创新文化的鼓励为公司打造更多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将创新思维充分结合市场需求和商业运作,致力于创造更多“成就生活之美”的科技。今年5月,博世举办的“黑客马拉松”活动正式落地中国,吸引了数千位程序员、初创公司成员、设计师汇聚一堂,就互联交通、工业4.0、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等话题集思广益,进一步加深了博世在物联网领域的优势。此外,博世还在公司内部组织了InnoFrame 大赛, 为员工搭建创业梦想孵化平台。两年来,有20支由博世员工自发组成的团队拿到了博世天使创业基金的投资。

“博世的战略核心重点包括聚焦客户、锐意变革、以及精益求精,基于此我们提供以用户体验为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并大力推导领导力文化,把每一个员工都视为博世的引领者。” 博世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李晓虹女士表示,“一直以来,成为值得信赖的雇主,秉承创新精神,提供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道路和工作环境,使员工们通过努力获得满意的回报和个人发展,是我们努力前进的方向。”

“领导力”文化推动员工职业发展

为了能够尽快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并迅速作出应对,博世在员工中积极倡导全新的合作与领导力理念,鼓励员工做自己、团队与业务的领导者,以“教练文化”为支点、以员工参与为基础,打破“传统管理”边界,积极打造教练型领导力,同时让每一位员工都体验到信赖、创新、多元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博世倡导的We LEAD Bosch的领导力文化,人人皆为领导者,人人都责无旁贷。通过教练激发员工潜力,促进自主自驱,博世总计在中国培训了近1000名主管经理教练辅导有关的技能技巧,发展了近150名企业中层及高管加入教练俱乐部,赋能人才发展。博世中国通过一系列主题教练节、亚太教练周、教练日等活动,大限度地传播普及教练,创造教练的文化土壤,不同于以往的全新理念推动着公司不断前行。

倡导持续学习,鼓励员工分享

顺应当前数字化时代的发展,人们获取新知识和新技能的方式也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为了鼓励员工不断学习,近年来,博世中国秉承着“让学习再度妙趣横生”的愿景,启动了一系列的创新式学习项目,向全体员工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方案。博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员工相互交流经验、提升业务能力、实现职业发展。

创新的数字化移动学习平台WeLearn为博世中国数万名白领员工及蓝领员工提供了更加便捷、完善的学习工具。新型的学习项目,微课大赛、学霸大赛、学习达人秀更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掀起了博世每一位员工的学习热情,在博世内外掀起了一股“学习即分享”的学习风潮。与此同时,博世正在开发新一代智能化移动学习平台  myTransform, 赋能数字化转型,千人千面,自适应学习。

为员工提供多元化发展平台

为了帮助人才不断发展并发挥主观能动性,企业的人才管理需要更加灵活。一直以来,博世提倡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鼓励员工定义自己的个性化发展路径,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主。受益于集团业务的多元性,博世员工可以在这家跨国公司选择多种工作方式,无论是海外轮岗,灵活的初创业务,成熟的大型组织,博世为员工提供了广泛多样的工作环境,使员工可以体验在“无边界组织”的发展经历。除了激发员工在工作上的无限潜能,博世也非常注重员工体验与关怀,提供全面薪酬制度,和在华近60,000名员工共享业务成果,提升员工工作的幸福指数。

在信息层面,博世打破业务部门的组织壁垒。公司所有开放岗位都透明公开地开放在内部平台,员工可以随时查看和投递。与此同时,当员工对职业发展感到困惑,博世提供了专业的职场伙伴,为员工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给到相应的建议和帮助。

媒体查询,请联系:

楼晶莹

电话:+86 21 2218 8828

博世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配件和售后市场产品、工业传动和控制技术、包装技术、电动工具、安防和通讯系统、热力技术以及家用电器。博世在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博世2017年在中国经营着62家公司,合并销售额达到1134亿人民币。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在华员工人数约为60,000名。

有关博世中国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osch.com.cn 。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约402,000名员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 2017财政年度创造了781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博世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交通和互联工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博世运用其在传感器技术、软件和服务领域的专知,以及自身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合式跨领域的互联解决方案。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打造互联生活。凭借其创新科技,博世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

集团包括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 60个国家的 44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几乎遍及全世界每一个国家。博世的长远健康发展建立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博世的研发网络拥有64,500名研发人员,遍布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是由罗伯特•博世(1861-1942)于1886年在斯图加特创立,当时名为“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博世集团独特的所有权形式保证了其 财务独立和企业发展的自主性,使集团能够进行长期战略规划和前瞻性投资以确保其未来发展。慈善性质的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拥有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92%的 股权,多数投票权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负责。该信托公司也行使企业所有权职能。其余股份则分属博世家族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

有关博世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bosch.com , http://www.iot.bosch.comhttp://www.bosch-press.com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