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CLPA正式发布CC-Link IE TSN网络

重磅!CLPA正式发布CC-Link IE TSN网络

CC-Link IE TSN德国SPS发布现场

2018年11月27日,在德国纽伦堡电气自动化系统及元器件展(SPS IPC),CC-Link协会正式发布最新的开放式工业网络协议“CC-Link IE TSN”,宣布工业通信迎来新的变革时代。

工业通信创新

CC-Link IE TSN规范在全球率先将千兆以太网带宽与时间敏感网络(TSN)相结合,在确保控制数据通信的实时性的同时,实现在同一个网络中与其它开放式网络、以及与IT系统的数据通信,实现“多网互连互通”。

TSN是IEEE以太网相关标准的补充,适用于各种开放式工业网络中。CC-Link IE TSN使用时间分割方式,将以往传统的以太网通信无法实现的控制信息通信(确保实时性)和管理信息通信(非实时通信)的共存成为了可能。

技术和协议层级

CC-Link IE TSN基于位于OSI参考模型第2层的TSN技术,在第3~7层,由CC-Link IE TSN独立的协议和标准的以太网协议构成。

构筑智能工厂

创建智能工厂,需要从生产过程中收集实时数据,通过边缘计算进行初步处理,然后将其无缝传输到IT系统。但不同的工业网络使用各自不同的规范,造成了IT系统网络和工业网络之间无法共享同一网络及设备等。

CC-Link IE TSN融入了TSN技术,提高了整体的开放性,同时采用了高效的网络协议,进一步强化了CC-Link IE家族拥有的操作性能和使用功能,实现高速、高精度的同步控制,能更广泛地应用在半导体、电池制造等制造业的各种应用环境。

它还支持更多样的开发方法,能轻松开发各种兼容产品。同时,通过兼容产品的丰富,加快构建使用工业物联网的智能工厂。

   

01

控制信息通信与管理信息通信的融合

CC-Link IE TSN通过赋予设备控制循环通信高优先度,相对管理信息通信优先分配带宽,实现使用实时循环通信控制设备,同时还能简单构建与IT系统通信的网络环境。另外,利用与管理数据通信的共存,可以将使用UDP 或TCP通信的设备连接到同一网络中,比如保存来自视觉传感器、监控摄像头等设备的高精度数据,运用于监控、分析、 诊断等。

02

快速的系统设置和先进的预测维护

迄今为止,不同设备收集状态信息时需要使用不同的工具,现在通过使用通用SNMP监视工具不仅能从CC-Link IE TSN兼容产品,而且还能从交换机、路由器等IP通信设备收集和分析数据。由此,减少系统启动时间、以及系统管理和维护时确认设备运行状态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03

运动控制性能的最大化、减少节拍时间

CC-Link IE TSN使用时间分割以及双向同步通信的方式,实现周期少于31.25μs的高速通信。CC-Link IE TSN将使用各自不同通信周期的不同性能的设备连接在一起使用。最大化发挥网络上从站产品的使用潜能,提高整个系统的生产。

04

为设备供应商提供更多选择

以往的CC-Link IE为了有效发挥其1Gbps带宽,设备开发厂商需要使用专用的ASIC 或FPGA的硬件方式开发主站或从站产品。CC-Link IE TSN对应产品则可以通过硬件或软件平台开发。在延续以往通过使用专用的ASIC或FPGA的硬件方式实现高速控制外,也可以在通用以太网芯片上使用软件协议栈方式开发主站或从站产品。

通信速度不仅对应1Gbps,同时也对应100Mbps。设备开发厂商可以选择适合自身的开发方式实现CC-Link IE TSN兼容设备的开发,同时兼容产品的品种和数量的充实也给用户带来便利。

CC-Link IE 家族

2007年推出的CC-Link IE,是业内首个基于1Gbps以太网的开放式工业网络。

2018年11月,CC-Link IE TSN正式发布,CC-Link IE再添新成员,不仅实现IT与OT的互联,也能实现与其他开放式网络的互联,并具备高精度驱动控制功能,助力智能制造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