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无线多点温度产品在酒厂现场监测的应用

无线多点温度产品在酒厂现场监测的应用

应用背景

在如今的制酒行业中,有一个环节对于温度的要求非常重要,那就是发酵的环节,因为温度会直接影响到酿酒酵母的活性,如果能控制好发酵环节的温度,使温度保持在最佳的范围之内(一般为25-30℃),可以让酒曲发挥最好的效果,即可达到最好的出酒率和出酒的口感。所以对发酵过程温度的检测非常重要。

现场需求

对酒厂发酵酒槽内多点温度进行检测,确保温度保持在最佳范围之内。

系统架构

项目主要内容

此项目为劲牌酒厂发酵酒槽温度的监控,以前客户使用的还是传统的水银温度计的测量,但是由于水银温度计的精度不够,经过后期的自动化整改,全部改用有线的温度变送器测量。但是由于酒槽比较深,而且酒槽是活动的,需要推来推去方便运输,更重要的是酒槽内需要检测上,中,下三个温度点(确保在发酵的过程当中每个深度的发酵温度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以上几个原因就突出了普通的温度变送器的劣势:

1、移动不方便,只能在固定的点位上测量;

2、测量点多,布线非常麻烦;

3、操作不方便,不能随时随地更换测量点;

客户提出需要用无线温度测量,经过沟通,我们推荐客户使用JZH-P系列的无线ZIGBEE传输的多点温度传感器,配合KL-H1100网关进行数据采集,把数据送到后端PLC进行处理,通过触摸屏进行操作和显示的解决方案。无线温度产品做了些非标处理,探杆总长为800mm,从原来的软连接改为硬连接,在探杆里面每隔300mm设置一个温度点,一共3个温度点。这样就满足了客户的所有要求,不但能方便酒槽的运输,而且不需要在固定点测量,可以随意更换探头,更重要的是在工程造价方面节约了大量的线材成本,也使整个现场井然有序,不显得线多很凌乱。

在后期施工过程中发现由于厂房比较大,距离远,槽车比较高,传感器的数量比较多,信号传输的过程中出现不稳定现象,通过增加JZH-000中继模块的方法,完美的解决了现场的情况。

产品优势:

1、无需布线,节约工程成本;

2、测量点无需固定,便于工人操作、运输

3、组网方便,灵活

现场图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