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亚马逊机器人事故该由谁买单?

亚马逊机器人事故该由谁买单?

2018/12/10 8:10:43

 

12月5日,亚马逊自动化仓库发生机器人事故。这次事故共造成24名员工被送往医院,其中1人伤势严重,另有30名工人在现场接受治疗。

事故起因是一台自动化机器刺穿了一罐坠落的驱熊喷雾,释放出大量浓缩的辣椒素,导致工人呼吸困难。

事发地点是新泽西州特伦顿郊区罗宾斯维尔(Robbinsville)的一个仓库。目前事故现场已经处理妥善,仓库已恢复运营。

事后,亚马逊在英国的数据也被翻了出来,从2015年到2017年,救护车被呼叫到亚马逊仓库超过了600次。

 

人与机器的必经之路

据了解,事发的亚马逊仓库面积约12万平方米,内有3000名员工和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如运输机器人、仓储机器人和伸抓拿取的机械臂等。

诚然,3000名员工数量已经非常庞大,实则机器人才是亚马逊仓库的主要劳动力。

纽约时报曾报道,亚马逊在全球仓库中投入使用的机器人已经超过了10万个,主要用来帮助移动和整理产品。

亚马逊能够建成如此大规模的自动化仓库,除了市场客观因素外,还有一个人为的原因是,其集团CEO贝佐斯是一个忠实的机器人推进者。他不仅持续投资机器人创业,还收购了仓储机器人企业Kiva Systems

近年来,亚马逊在其配送中心部署了超过3万个Kiva机器人,极大简化了仓储工作流程,工作效率是传统物流作业的2-4倍,准确率达到了99.99%,大大增加了亚马逊仓储处理效率。

实际上,物流朝着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是必然的。不仅是亚马逊,全球的工厂中,各种自动化的工业机器人将越来越常见。

随着机器使用率的增加,难免也会出现以前不会发生的事故。那么如何避免呢?除了加强岗前培训、设备操作守则、车间管理条例等条款的普及和实行,更重要的是,机器的稳定性和智能化程度才是决定这一新兴技术能否被社会所接受的关键。

 

国内仓储机器人产业稳增

在国内,仓储机器人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阿里、京东等巨头亦大力布局智能仓储。

例如,阿里在天津建立的智慧一号仓库,可以实现500台机器人的联动高效作业,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多机器人联动投入使用的智慧仓储场景。

京东在仓储物流机器人上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即打造无人仓,从商品入库、存储、拣货、包装、分拣、装车所有环节全部无人化。

当前,京东无人仓实现了4万平米仓库上千机器人,单日分拣20万单的工作效率。在京东上海的无人仓中,已有300个仓储机器人,它们不仅能够取货、扫码、运输、投货,还能自动识别快递面单信息,完成包裹的扫码和称重,以最优线路1秒钟即可完成投递。

除了快递行业,其实仓储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也愈发广泛。相较于传统AGV,智能仓储机器人更强调系统的自主性,支持如二维码导航、激光导航、SLAM导航等多种先进导航方式,它可以自主计算最佳路径并进行相互合作,技术十分符合当前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

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智能仓储机器人市场都是蓬勃发展的,因此机器人应用的安全问题也应格外受到重视,尤其是从机器人的稳定性、可靠性和适用性等源头上把控产品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