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金升阳:深耕市场,领跑工业电源

金升阳:深耕市场,领跑工业电源

——— gongkong®专访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总监奉启珠
2018/12/10 16:29:37

在工业生产环节中,工业电源是尤为重要的一环,不管是工业4.0还是智能制造,或是工业物联网,都要基于工业电源发挥能效,在一些大数据应用场所,电源更被视为系统的心脏。与此同时,上述工业变革亦引领工业电源向模块化、数字化发展。

自1998年正式推出第一款DC/DC电源模块后,20年来金升阳深耕工业控制市场,重点研发与生产应用于数字接口电路应用的模块电源,始终与行业并肩前进,甚至领跑行业。单从数据来看,近5年金升阳产品的销售额一直保持着25%-30%的增长率,尽管今年行业增速总体下滑,但金升阳预计2018年全年依旧能够达到年初的营业目标。

日前,gongkong®专访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总监奉启珠,深入了解这家工业模块电源领跑者。

“领着跑”的过往与未来

从20年前的第一款DC/DC电源模块,到如今精准的电源一站式解决方案,不仅代表着企业综合实力的提高,更是金升阳不断追求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新的真实写照。20年来,金升阳致力于电源技术的研究与生产,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工业分支中业已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大量的成功案例。

如果以行业为参照的话,奉启珠总监认为,此前金升阳在行业中经历了“跟着走”“并肩走”阶段,现在处于“领着跑”,而未来金升阳的目标是做到“不可挑战”。

“‘领着跑’即技术与制造创新平台打造阶段。局部创新的积累和技术平台的升级使金升阳能够实现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的全面创新和升级。例如,金升阳的第三代定电压输入R3系列产品采用集成IC技术,解耦了电源持续短路保护、容性负载和启动能力之间的相互制衡,同时提升了此三个性能,解决了该行业60年来无法解决的难题。在生产方面,金升阳拥有60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14条SMT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达60%;在市场方面,金升阳建立了较高的全球知名度,并在美国和德国建立了分公司,销售渠道已遍布全球,并在东亚、北美、欧洲拥有较好的市场占有率。” 奉启珠总监进一步解释说道。

据工控小编了解,自建立至今,金升阳每年将10%的销售额投入研发,以及自动化和转型投入5%。通过改进生产工艺,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尽金升阳所能,做好准备,消除市场变化的影响。

金升阳的创新理念是坚持以社会价值先行的共赢。例如近年来,金升阳通过技术的突破来降低成本,在各种物料与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的困境下,金升阳新推出的6-40W第三代DC-DC产品售价不但没有提高,还做到了降价,通过内部创新实现客户与企业双赢。

与此同时,金升阳已从软件、硬件、文化、制度等方面建设了全面的质量保证体系架构,拥有七大平台(服务平台、流程管控平台、技术平台、人员培训平台、生产制造平台、失效分析模型平台、物料平台)来实现可靠性的保障,系统地解决各方面问题。

奉启珠透露, 在下一个“不可挑战”阶段,金升阳会在技术创新的同时进行品牌价值可视化创新,从多个角度和渠道呈现创造价值,如分享金升阳的技术创新成果,服务增强,外观设计创新,品牌价值传播,让客户认可金升阳。

深耕细分领域,打造精准解决方案

20年来金升阳积累了技术研发实力、强大的生产能力、丰富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专业的技术支持团队等来应对市场考验。面对不同应用的领域,得益于雄厚的积累,为各行业建立了完善的市场路线图。为了提供更精确的解决方案,金升阳会对行业进行预研究,以了解应用中的确切需求和标准,然后进行产品研发,同时在研发期间对营销支持和技术服务的考虑。

金升阳-行业开发

例如在光伏行业,金升阳分析系统的每个子部分,每个设备和每个程序应用,以了解确切的需求。通过研究,金升阳攻克了超宽范围高压设计难题,推出了15-200W超宽范围高压输入的PV系列电源,以匹配光伏系统对1500V高压输入的需求。

金升阳-行业深入研究

奉启珠表示,“挖掘客户潜在的需求,解决客户的痛点,持续为客户提供高性能、少维护的电源产品,带来更好的体验,是金升阳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

除了产品质量的保障,金升阳从客户使用角度出发,打造全方位的产品售前售后服务,使客户的需求反馈能快速传递到企业各环节。

一站式服务。从设计前的一对一技术顾问,提供精准解决方案到设计中的验证分析,再到设计完成后提供产品验证平台和失效分析平台,让客户的设计更省心。

“T+4”小时现场服务圈。金升阳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武汉、青岛、杭州等地拥有办事处,专业FAE团队驻办,实现当地及周边城市4小时内现场响应。

10000+的方案库。其中包括7000+的电源案例、2000+的行业应用案例、1000+的IC设计案例,能够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及时解决客户的问题。

据悉,在产能上,金升阳将在2019年从目前的SMT14条线增加至19条,进一步扩大制造能力,为全球客户快速地提供产品。在技术服务上,后续金升阳将在国内重点省会城市均设立办事处,在技术服务人员扩大的同时将研发团队的数量扩大一倍。通过自身技术能力的提升,为客户提供更优的服务质量。

享有口碑的明星产品

根据金升阳产品销量、优势与客户反馈来看,金升阳每一条产线都有独特的明星产品。

像金升阳的新一代AC-DC产线——LDE/LHE系列产品在产品性能的较大幅度提升的同时体积和成本减少了20%,保护功能更齐全、性价比更优。

在DC-DC产线上——金升阳第三代宽电压输入R3系列产品采用自由集成IC技术,提高电路集成度,减少了元器件种类,提升了可靠性,降低了成本。

在今年金升阳推出的众多新技术产品中。尤为重要的有两个:一个是自主研发的集成电路芯片(ICs),另一个是高性价比AC/DC机壳开关电源。

金升阳的自主集成电路芯片(ICs)产品线包括AC/DC电源控制芯片、DC/DC电源控制芯片、RS-485接口芯片、电源辅助启动芯片。MORNSUN迈入芯片行业是基于自身创新技术运用芯片方式固化的模式,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实现提高可靠性、降低成本与创新技术保护。依托针对性的专业化设计,金升阳的芯片在性能优化上更符合电源及信号接口的运用,能让设计方案达到更优的效果。

第二个是金升阳高性价比的AC-DC产品,如之前提及的明星产品——LHE/LDE系列AC-DC电源,以及近期准备上市的全新35-350W 的AC/DC机壳开关电源。众所周知,AD-DC市场远大于DC-DC市场,其主要可分为导轨电源、模块电源、适配器、内置机壳开关电源这四大类型。目前,金升阳在原有的AC-DC电源模块的基础上推出了此系列新品,未来金升阳会将把更多的研究精力投入到AC-DC领域,运用MORNSUN积累的技术,为客户提供更优的AC-DC电源解决方案。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产品线扩展,金升阳明年还将进一步拓展自动化水平,提高整体生产能力和服务能力。

把脉行业发展,把握时代机遇

中国工业发展迅猛,再加上国内“超级工程”项目的拉动作用,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更多跨国合作项目等,行业整体趋势向好;而全球经济从2017年刚开始有回暖趋势,但今年受全球经济和政策发展不确定性的影响,全球电力器件行业出现了一定的增速下滑。对此,奉启珠提到,金升阳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以下三方面:

中国本土行业高速发展。中国产业结构快速升级,新兴行业不断崛起并开始引领世界,如中国高铁、5G通信、电力传输行业、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等,所以对电力器件也要求加快技术迭代速度,跟上行业技术革新的步伐。

国际企业在中国的本土化。中国的快速发展,使其成了全球争夺的市场,也成为了国际企业的集聚地与元器件采购地,客户对产品的品质、性价比、服务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际电力器件市场的竞争加剧。目前,国际市场需求的整体下降,导致国际电力器件竞争加剧,国际客户在要求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对产品性价比与服务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

这对于金升阳来说,不仅仅是挑战,更是一种难得的机遇。金升阳会根据自身技术路线和市场趋势,不断开发更全面,更可靠的产品,同时着眼于新兴产业的突破,以2-3年的频率维持技术创新确保先进的技术,配合行业的发展去开发相应的电源产品,以满足这些行业的需求。

结语:面对未来,金升阳将始终践行“全方位提升,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文/gongkong陈佳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升阳 | 120W国产高端导轨电源M系列——LIMF120-23Bxx

金升阳 | 国产增强型高端导轨电源——LIHF240/480-23Bxx

应用环境多变,开关电源哪项参数更能成为加分项?

金升阳 | 480W三相高端导轨电源——LITF480-26Bxx

硬实力 | 金升阳连续7年荣登广东省制造业500强(内附500强企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