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湖南省长莅临HRG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基地

湖南省长莅临HRG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基地

———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莅临HRG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基地暨创新中心调研
2018/12/11 11:27:01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莅临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岳阳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基地暨创新中心调研,考察了HRG军民融合研究院和创新中心研发生产基地。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

   在HRG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展厅, HRG总裁王猛向许达哲省长一行重点汇报了HRG“创新+创业+产业”联动发展的业务模式及发展情况。HRG岳阳研究院无人机所、智能水装备所、商业航天、教育机器人等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的研发方向、产业孵化、团队建设及市场拓展情况。在此期间,HRG哈工海渡总经理张明文向许省长汇报了HRG哈工海渡产业人才培养工作。

HRG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实训与考核装备

汇报产业人才培养工作

海渡学院数据大脑(EduBot Brain)

   在哈工大机器人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研发生产基地,许达哲省长详细询问了入驻企业的研发进度、核心技术、制造成本、主要用途和市场拓展等情况,并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基地及创新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技术积累、产品应用领域和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HRG(岳阳)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基地暨创新中心参观调研

   许达哲省长强调,HRG(岳阳)军民融合装备制造基地暨创新中心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以哈工大强大的专业技术储备和高端人才资源为依托,拓宽产品线,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和机器人领域产业化;同时,要结合岳阳打造长江经济带的定位,结合长株潭经济带上企业需求,找准产业融合发展的切合点,拿出实际的成果,实际的产品,实际的效益,更好地服务于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哈工海渡机器人学院(岳阳分院)

   哈工海渡机器人学院(岳阳分院)是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旗下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与哈工海渡机器人学院共同设立,依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工海渡机器人学院在工业机器人教育领域领先的核心技术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整合研究院内孵化的相关机器人技术,打造机器人系列精品课程和人才培养新模式,面向各中高职和本科院校、企业及相关行业,提供机器人高层次研发、设计、管理、操作和维修等人才培养服务。

   HRG哈工海渡将持续以产业人才培养为己任,结合产业需求定位,汇聚优质资源,同各方一起携手,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不断扩大先进制造业垂直领域教学综合生态圈,凭借核心竞争力有效服务于产业发展建设。

(关注“海渡学院”公众号,回复“社群”即可加入智能制造交流社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1年昆山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苏州技能状元大赛”选拔赛

第十一届高技能大赛暨第三届金鸡湖技能邀请赛

海渡集团联手皖西学院共筑校企合作新篇章

苏州工业园区项目制培训—《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技术培训》开始招生

工业机器人行业研究:工业自动化+国产替代双轮驱动行业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