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成立独立的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运行Predix等板块

GE成立独立的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运行Predix等板块

2018/12/14 15:26:35

12月13日,GE发布两则新闻公告,一是放弃ServiceMax的控制权,出售给Silver Lake,另外一条就是将成立独立的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运行Predix、资产性能管理(APM,Ass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Historian、自动化(HMI/SCADA)、MES、OPM以及GE电力数字化板块和电网软件解决方案等。

在纽交所上市的GE公司一开市,其股价就飙升10%以上,截止到本文发布的时间,GE的股价仍然上涨了9.46%,看来GE的决定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

按照GE发布的公告称,ServiceMax是GE Digital在2016年花费9亿多美元收购的云服务公司,它成立于2006年,其主要服务是帮助现场服务技术人员更快更有效地完成服务请求的产品,其平台据称利用了物联网、增强现实、机器学习和无人机等先进技术。

简单讲,ServiceMax就是一家上云服务的公司,不知道GE出售ServiceMax会不会对国内的上云计划造成不利的影响。

据GE的新闻稿称,ServiceMax的出售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该交易由摩根士丹利作为财务顾问。

对于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人士来讲,大家耳熟而详的Predix,被GE重构为一家新的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该公司将具有独立的董事会,正如工业4.0研究院早期预测的一样,GE已经决定按照独立法人的方式去运行Predix了。

GE在新闻稿标题中称,“GE通过新建12亿美元的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来推进数字化领导地位”(GE Advances Digital Leadership with Launch of $1.2 Billion Industrial IoT Software Company),可见,GE自己并不认为在放弃工业互联网战略,反而是加强。

关于工业互联网,新任不久的CEO Lawrence Culp难以掩盖其骄傲的心情,他表示,“作为工业互联网早期的领导者,同时也借助GE的行业知识和软件技能,与我们的工业客户建立了一个强大的业务。(通过新设公司)作为一个独立运行的软件公司,我们的数字业务将获得更好的定位,推进我们的战略,让我们专注到核心行业客户的需要。”

在新闻稿中,GE引用Gartner的报告称,工业互联网是一个增长潜力很大的新兴市场。

通过自身在工业领域的丰富经验,GE独立的软件业务已经成长起来了,特别在资产密集型行业。工业4.0研究院的分析师认为,GE的经验显示,在电力、再生能源、航空、油气、食品饮料、化工和矿业领域,工业互联网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在这次调整中,GE Digital的CEO Bill Ruh将离职,而GE也正在寻找新的人选去担任新设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的CEO,公告称将在2019财年第1季度宣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