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连续五年荣膺“受尊敬企业奖”

施耐德电气连续五年荣膺“受尊敬企业奖”

中国北京,2018年12月13日 ——近日,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行稳致远——2018年度观察家年会”中,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荣膺“2017-2018年度受尊敬企业”奖项。这是施耐德电气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以表彰其以数字化创新助力中国产业升级与转型,以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

“2017-2018年度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经济不仅在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开篇布局,也在逐步迈向高质量发展周期。在这个过程中,信息技术和数字化创新成为新一轮助推力。对此,施耐德电气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数字化经济进程,一方面,通过物联网连接能源、自动化和软件与分析,以及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的融合,实现能源与过程的优化,助力中国产业的升级与转型。另一方面,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和增长支柱,以应对未来的能源挑战。

据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在发言中介绍,施耐德电气从气候、循环经济、健康与权益、道德和发展五大维度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其深入融合到公司发展战略之中,并以此为目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发表演讲

2018年,施耐德电气正式发布《2018-2020年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报告,作为未来三年的转型计划和可持续发展框架,用21项指标对可持续发展绩效进行全面的衡量,每个季度都会发布季度成果报告。在最新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施耐德电气综合评分已达到5.25分,提前完成了2018年5分的目标。其中,值得特别强调的是施耐德电气41.4%的收入源于新的Green Premium 绿色产品认证项目;全球167个工厂基地实现零填埋,包含中国的19家工厂和3个物流中心;并且,施耐德电气以对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不懈追求,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领跑者”的发起企业之一 。

此外,可持续发展也定义了施耐德电气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路径。在中国,施耐德电气希望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携手各利益相关方,以生态圈思维共推创新模式,并引入商业智慧形成高效运作机制,共筑“社会责任生态圈”。“碧播职业教育计划”便是施耐德电气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创新实践。在这个项目中,施耐德电气充分利用自身业务所长,搭建职业学校、学生、企业之间的桥梁,建立企业与职业教育机构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提供最新的实验室设备,覆盖电气技术、智能家居、智能楼宇和智能照明;并搭配与其相匹配的课程体系,确保教材和教学资源的同步,提供免费的师资培训,以及学校管理层的交流及培训机会,培养有需要的年轻人成为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及能源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获得合理的职业发展机会。

目前,在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施耐德电气已经与63所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建设电气技术,智能照明、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提供超过1000个课时的专业课程;为203名教师提供了培训;受益学生超过26,000人。这些年轻人,正在用技术改变人生。这种模式也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倡议等输送了专业技能人才。

王洁表示:“再次获得‘受尊敬企业’的殊荣对施耐德电气来讲,既代表了肯定,也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除了通过持续盈利实现公司自身经营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以技术创新应对能源挑战,发挥各家所长,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中,施耐德电气正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相信,优秀的人才与合作伙伴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伟大的企业。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对创新、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将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尽享Life Is On 。

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s://www.schneider-electric.cn/zh/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