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涉及GE、ABB、日立还有安川电机,这两天工控圈里的大事!

涉及GE、ABB、日立还有安川电机,这两天工控圈里的大事!

2018/12/16 21:42:23

GE放弃ServiceMax控制权

成立独立的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

2018年12月13日,GE发布两则新闻公告,一条是放弃ServiceMax的控制权,出售给Silver Lake(该交易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另外一条就是将成立独立的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运行知名的Predix、资产性能管理(APM,Ass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Historian、自动化(HMI/SCADA)、MES、OPM以及GE电力数字化板块和电网软件解决方案等。

而在这次业务的调整也带来了相关人事调整,据悉,GE Digital的CEO Bill Ruh将离职,同时GE也正在寻找新的人选担任新设工业互联网软件公司CEO,相关公告将在2019财年第1季度宣布。

日立(Hitachi)将收购瑞士ABB电力系统等业务

2018年12月12日,日立(Hitachi)制作所就从瑞士重型电机设备巨头ABB收购输配电与控制等电力系统业务这一方向与ABB展开最终磋商。如果该交易完成,预计收购额约达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4亿元),将成为日立有史以来最大手笔的并购(M&A)项目,日立方面表示力争年内谈妥,但最终结果如何还未可知。

这一消息也在ABB官方网站得到了证实。

ABB在网站陈述中表示:“最终是否能够成功交易”、“如若交易成功,交易时间及条件均不能确认”。该陈述于2018年12月12日美国中部时间11点发布。

安川电机就Bloomberg发布的华为相关新闻发布声明

2018年12月14日,安川电机(YASKAWA)与官方网站发布一条声明,中日文原文如下:

截至工控小编撰文时,彭博社(Bloomberg)网站存在的相关报道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