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自动驾驶,LG电子新部门频出成果

机器人&自动驾驶,LG电子新部门频出成果

2018/12/11 13:46:48

据外媒报道,韩国LG电子(LG Electronics)将成立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两个新部门,并由公司CEO直接管理。对于新部门的设立,LG电子铺垫已久,频出成果。

转变方向,关注AI和机器人

LG电子对于机器人业务的聚焦与转向,在今年动作频频:今年9月初,LG电子首席执行官(CEO)乔晟金(Jo Seong-jin)就曾对外宣告,今年之内LG电子将转变方向,加强其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业务的发展。

此次机器人新部门的成立可谓“靴子落地”。以往由其首席技术官负责的机器人业务,“升级”由公司CEO直接管理,地位“水涨船高”。该业务原有的家庭娱乐业务小组和材料生产研究小组两组,将集中到新设立的机器人业务中心。

乔晟金曾多次明确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是未来的趋势,LG电子必须在这些领域中脱颖而出,才能在商业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在机器人领域,LG电子频发新品。今年早些时候,LG电子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新款机器人,并且表示正在与韩国当地连锁超市研发智能手推车。在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上,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CLOi SuitBot的辅助型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以帮助工人搬运重物。

研发基于LTE的自动驾驶技术

对于其自动驾驶业务的规划, LG电子表示,自动驾驶部门将专注于中长期投资和研究,而且将成立北美研发中心。

在成立自动驾驶汽车新部门后,本月10日,LG电子宣布,在韩国成功研发出基于LTE(长期演进)的V2X(车联网)终端及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LTE-V2X是指基于高速移动通信的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技术,包括车辆与车辆(V2V)、车辆与基础设施(V2I)、车辆与步行人员(V2P)等通信技术。

LG电子开发的V2X安全技术可利用LTE实时掌握周边车辆位置、方向、速度及交通信息。LG电子近日在交通安全公团旗下汽车安全研究院驾驶试验场和果川市公路上成功演示了V2X安全技术。

LG电子表示,此次开发的终端支持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年初指定的LTE-V2X国际标准。公司将加快LTE-V2X商业化技术开发,在开发下一代互联汽车所需的基于5G的V2X技术上争当领头羊。(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