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案例推介 | 迦智科技智能物流机器人助力知名电力成套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工厂

案例推介 | 迦智科技智能物流机器人助力知名电力成套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工厂

2018/12/18 9:34:16

近年来,智能制造是国家工业发展的一大亮点,是推进“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最重要举措。随着我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铺开,智能工厂的建设受到了关注和重视,许多制造企业开始在多个领域采用智能工厂的流程方式。同时,受市场竞争加剧和人们对个性化产品需求增长,以及劳动力成本攀升等诸多因素影响,制造企业也迫切需要推进智能工厂的建设。而既然是智能工厂,除了生产设备的自动化外,其产线需要具备高度的灵活性,产线与产线之间、产线与仓储之间的物流运输应该实现智能化,亦是最根本的要求。

项目背景

某大型电力成套企业是国内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公司始终专心专注于配电设备研发、制造领域,拥有各种先进生产设备千余台∕套,主营产品包括10大类、50多个系列,已经广泛应用在我国上百家大型工业、能源企业,并在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和重大工程项目中建立了丰富、稳定、可靠的运行业绩。 

项目介绍

本项目是为该企业建立数字化智能工厂。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实现立体库与产线间通过AGV自动上下料,包括自主识别立库接驳台、各上下料点和相关AGV上的物料状态,对接MES系统后自动生成运输指令以实现物料在立库和产线之间的柔性运输。并在物料的运送过程中,AGV能够自动识别和适应周围动态复杂变化环境,自动避障、停障和规划路线。

                                   

                                           

实施难度

在该项目中,AGV需要和数十个固定库台或链条机进行自动对接,自动对接精度要求高;且在大面积的厂房内,强大的调度系统要对项目所需的所有激光无轨AGV及激光导航无人叉车进行调度规划,实现异构AGV在相同空间内的智能任务指派和交通管制,确保多台AGV在高效协同完成作业任务的同时,避免发生路线冲突。

产品特色

不需要对厂房环境做额外施工,实现近大面积厂区内数十台无轨AGV自然导航,对接各类产线库台和立体库出入库口,实现全厂区物流流转无人化,以柔性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应对柔性化的生产需求,并减少人工搬运可能引入的错误和浪费。

客户价值

实现物料从立库到相关产线之间的自动搬运输送,构成了生产车间自动化物流转运的核心环节。AGV每天需要完成近千托货物的出入库工作,并且与客户WMS /MES系统充分对接,动态获取任务信息,提升整体物流运输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及作业失误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0华南工博会,看迦智科技

迦智科技闪耀2020慕展,行业解决方案成最大亮点

三款齐发,迦智科技新品首秀夺人眼球

迦智科技携智造物流解决方案抢眼CeMAT ASIA 2019

定位精度毫米级,迦智科技致力于让移动机器人运行更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