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级环网交换机和工业EPON的区别

工业级环网交换机和工业EPON的区别

在工业通信产品中工业级环网交换机和工业EPON是两种常见的产品,作为两个重要的配电网通信解决方案各有其自身的特点。

杭州奥博瑞光通信有限公司作为工业互联解决方案提供商,教你如何从协议、产业化程度、网络模式等两个方面进行简单的比较。

         

1、协议标准化不同

供应商的产品互操作性可以实现混合网络。工业级环网交换机近年来得到了逐步改进,因此大量具体实现了标准化的统一细节,如动态带宽DBA算法、测距实现方法、加密算法。在互操作性的当前状态方面存在一定的风险,还需要一些时间。

2、工业级应用不同

工业级环网交换机概念自十几年前就已提出,经过快速发展,无论是从芯片还是从市场上工业级环网交换机厂家的全产业链是非常成熟的,EMC、高低温等工业特性可以完全满足工业需要,在市场外的经销网络已经得到了很广泛的应用。Epon作为一种比较新技术,其产业化时间短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实际操作经验不足。其光分路器是一种具有高稳定性的无源器件。

3、网络模式不同

每个ONU使用并行访问、抗多点故障能力。可能不同之处在于工业级环网交换机所有业务流程都集中在olt上,而olt的稳定性至关重要,而olt是有效的基础节点之间的通信中断。由于光分路器插入损耗,导致网络不能太大,工业级环网交换机为扩展新节点,通过更换光分路器可以增加方向会非常方便。

工业级环网交换机主要采用分段冗余、交叉环等方式提高网络的可靠性,抗多点故障能力较弱。其对等通信模式下单个节点的故障不会对整个网络产生致命影响。通过选择合适的光学模块,传输距离可达近百公里。工业级环网需要更换连接节点的交换机,以支持更多的光纤端口成本。对于Epon单光纤的双向优势,在布线时不仅要布一根光纤,而且工业级环网交换机也可以通过光纤端口来支持单光纤传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OBO 6220S 导轨式网管型PoE工业交换机

AOBO 5011 网管型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AOBO 5011S 网管型导轨式PoE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AOBO 7228B 二层机架式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AOBO 7228B系列三层机架式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