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开启万物智能新时代,各个行业巨头有何动作?

5G开启万物智能新时代,各个行业巨头有何动作?

2018/12/19 13:31:34

  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G技术促使信息科技向移动互联转变,而4G通信技术则让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因4G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不管是工作、学习、社交,亦是休闲、娱乐、购物,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已渗透社会方方面面。然而信息科技不断前进,LoRa和NB-IoT低功耗广域网连接规模日益扩大,促使移动互联网向万物互联转变。

  

5G将至!开启万物智能新时代,加速社会数字化变革

  5G将至,4G将成过去,球各国积极推进5G技术发展,重金投入支持5G技术发展,促使5G加速向我们走来。因5G技术让一切设备互联成为可能,将加速万物互联时代到来,并在云+IoT+AI等技术应用,万物互联最终演变万物智能,引发社会数字化变革。

  各界积极发展5G技术

  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受益于3G和4G普及,而5G将开启一个新时代,在物联网资深专家杨剑勇看来,物联网作为全新的连接方式,芯片、运营商和通信等厂商共同推进下,将实现千亿量的连接,大连接也将带来巨大机遇,以5G支撑的大连接,不仅会掀起新一轮的移动变革,并结合云端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社会变革,进入一个万物感知的智能社会。

  华为

  华为希望与各企业一起探索5G应用,创造新商业模式,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对于华为来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在全球和部分运营商进行5G预商用测试,通过“芯、端、云协同赋能全社会。本月初,华为和英特尔成功完成2.6GHz频段基于3GPP Release 15标准9月份版本、SA架构的5G NR互操作性测试,该测试的完成是2.6GHz频段5G NR产业成熟和大规模商用发展的关键里程碑。

  

5G将至!开启万物智能新时代,加速社会数字化变革

  在今年早些时候,华为发布面向5G时代的SingleRAN Pro方案,支持5G并兼容3G和4G网络,同时,华为面向全球运营商还发布了5G Power方案,保障5G网络演进过程中能源更简单、更可靠、更高效,避免改造,助力5G网络快速部署。另外,据了解华为拥有61项5G专利,占全球的22.9%,位居全球第一。

  中兴通讯

  在今年1月中兴通讯曾公告拟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不超过130亿元资金投向5G技术研究,完成5G终端全面技术布局。在全球积极发展5g技术的情况下,其5G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全球 5G 商用时间表保持节奏一致,已具备系统商用能力,并与客户进行了5G 的测试和验证。

  在11月,中兴通讯正式发布5GC自动化集成方案,提供5GC网络集成规划设计、方案验证、测试设计、集成部署、集成测试等一系列端到端、一站式服务,并提供开放的OPENLAB实验室和预集成工作流。就在近日,中兴通讯作为中国移动5G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中国移动组织的5G技术验证及多城市试验网测试,共同携手推进实现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5G规模商用。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积极实施5G网络领航者计划,推进2.6GHz和4.9GHz的5G网络试验,加速5G网络端到端成熟和规模应用,并推进5G芯片、终端产品商用和创新,预计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并孵化一批可落地、可推广的5G示范应用。

  在中国移动还宣布在全球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启动,全面启动面向商用5G测试,测试将在17个城市进行,包括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5个城市开展规模试验,以及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的开展应用示范。

  高通

  高通早在十几年前就在探索5G未来,并联合产业链优势资源来共同推动应用落地,将世界带向5G,促使万物互联的时代更快的到来。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高通也做足了准备工作,其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还获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奖,作为敢为人先,突破无线技术的边界,率先推出全球首款支持 5G 的移动产品,领世界迈向5G。

  英特尔

  英特尔近期推出XMM8160 5G调制解调器,为手机、PC和宽带接入网关等设备提供5G连接而优化的多模调制解调器,是市面上最新LTE调制解调器的3到6倍,带来各种特性和体验,加速5G普及,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

  

5G将至!开启万物智能新时代,加速社会数字化变革

  该款调制解调器为大规模应用而设计,凭借全球范围运营商支持,广泛的平台认证和广泛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支持,英特尔XMM 8160调制解调器将为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提供可充分信赖的5G能力以助力其全球部署。

  在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还与百度成立5G+AI 边缘计算联合实验室,共同探索5G网络新商业模式和机遇。作为拥有端到端全面解决方案的5G行业先行者,英特尔将与300多家行业合作伙伴、30多家电信业务提供商、126+Network学院会员、40+边缘计算会员、开源社区和标准化组织并肩,一道更好地建设5G,实现共赢。

  5G应用

  5G不只是网速的提升,是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并结合云与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社会变革,进入一个万物具有感知的智能社会。支撑千亿,甚至万亿的海量链接,5G则是利器,让一切设备互联激活万物智能,物联网平台、沉浸式VR体验、智慧生活、无人驾驶汽车将是5G时代最大应用场景。

  物联网平台

  5G技术带来大规模连接,也让诺基亚迎来重大变革,在推进向物联网时代转型中,客户通过诺基亚物联网 IMPACT 平台能够更加便捷地为智能照明、智能交通及自动驾驶等物联网垂直应用部署,目前该平台管理了安全地管理了超过15亿部设备。

  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成为当前最热门的风口,科技巨头们积极发展无人驾驶技术,面向该方向的创新企业也备受资本青睐,但无人驾驶汽车要实现大规模上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超高可靠与低延时的通信成为关键之一。

  

5G将至!开启万物智能新时代,加速社会数字化变革

  为了支持5G和无人驾驶,作为芯片巨头英特尔,是推动5G在无人驾驶领域发展的核心力量,携手行业伙伴应对海量的汽车和数据,而5G技术正是其中重要一环,包括英特尔还与丰田携手,于去年11月利用英特尔5G汽车平台在东京的街道上向丰田汽车传输了千兆数据。这是英特尔GO汽车试验平台的首次现场路测,由英特尔技术提供连接支持的汽车,在行驶中实现了实时的5G连接,创造了5G的历史。

  沉浸式VR体验

  苹果和谷歌都在全力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发展,苹果早前发布了AR开发工具包ARkit,运用 ARKit 为数以亿计的 iPhone和iPad用户构建各式各样的增强现实体验。同时,谷歌也发不了增强现实工具ARCore,为 安卓设备提供增强现实体验,目前支持ARCore的设备量已达2.5亿。

  最后

  中国证券报早前引用物联网高级顾问杨剑勇一段话表示,5G作为通信技术风口,可支撑海量物联网设备连接,从智能交通到智慧城市,从智能制造到智慧工厂,从智能家居到智慧生活等等。低功耗、低时延的5G技术可提供用户所需的连接灵活性,以及驱动标准物联网构建模块通信所需的核心工具,将成为物联网发展的推进器,加快物联网的落地和普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