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松下紫外线固化装置基础知识介绍

松下紫外线固化装置基础知识介绍

工业生产中许多元器件都有粘结、固化的工序,尤其是相机模块的组装,镜头的组装。在生产过程中少不了需要用胶水的使用,但是胶水之间都有什么区别呢?

热能胶水(热固化性胶水)

100~200℃的环境中放置1~2小时能固化的胶水。

二种液体性树脂

二种的胶水混合而成,通过化学反应固化的胶水。这种胶水从混合开始就开始化学反应,不能存放,另外因为这种胶水从混合时开始固化,不能修改。

瞬间粘合剂

类似我们熟知的502胶水属于瞬间接着剂。这种胶水接触空气即发生化学反应瞬间粘合,其成分中的盐酸会产生硝酸,将胶水涂在玻璃上时会有白色的残留物。粘合剂在涂抹的时候就可始固化,也不能进行修改。

惰性胶水

隔离空气(氧气)后进行粘合的胶水。经常会发生表面毛边(胶水表面没有完全固化),这种胶水一般不会单独使用。

UV(紫外线)固化胶水

UV照射发生光重合反应,达到固化、粘合效果的胶水。粘合、固化只需2~5秒完成。胶水涂层后,如果不用UV照射不会固化,胶水涂层可修改。

从胶水的品质我们可以将UV固化胶水与其他胶水分开来看,因为UV固化胶水必须要和紫外线照射搭配使用,而且是现今技术最先进并且最高效的固化胶水,为企业生产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紫外线(UV)具有什么特点?

紫外线(UV)是一种波段在1~400nm的光,它的一般作用有:

1. 杀菌作用

2. 光化学作用

UV固化正是利用光化学作用,达到固化UV胶水的效果。紫外线如果长时间照射皮肤上会引起炎症(晒伤),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直视点灯中的灯泡,一定时间会觉得眼疼,流泪,睁不开眼睛等,所以在操作时一定要注意防护措施。

什么是UV固化?

UV固化指的是利用UV设备短时间将UV胶水硬化达到粘合的效果。

其流程十分简便,UV固化胶水(涂料・颜料・接着剂)在UV(紫外线)下照射→光重合剂开始发生光重合反应、单体(重合体前)变成重合体→瞬间固化胶水。

这道工序仅需2~5秒即可完成,相较于其他固化胶水可以节省成倍的时间,为企业减少时间成本。

松下UV装置有哪些?

通用型灯泡式UP50系列

多波段光波对应各种UV胶水

致力于改善环境的LED式UJ30/35 系列

优点:

低耗电=60VA→低能耗

无臭氧产生→减少通风降温成本

无汞→废弃时无需特殊处理,亲和环境

长寿命=20000小时→耗材少

界面简单=易于辨认的显示、简单易懂的快捷操作

无需排气管道=降低建设费和运行成本

消耗功率小→高品质的低温,热应力较小

特点

1:标记式显示&操作的便利性

实现阅读显示方便、操作容易理解。

2:独特的温度自动御制,确保稳定照射。

实现UV照射精度±3%以内变动的稳定照射。

3:UV传感器自动反馈照射强度

通过薄型UV传感器实现高精度的UV照射。(只限于UJ35)

4:从外部进行UV照射调整

实现在外部进行UV测量及自动调整强度。

5 : 可显示LED光头的温度

便于实施散热设计、推测寿命。

6 : UJ35设定工具

可免费下载便利的工具,通过计算机进行设定、

操作,并保存、管理程序照射数据。对应日文、英文、

中文、韩文,在海外也可放心地使用。

7:最适用于高精密工序,有助于节约成本

无需针对冷却风扇旋转采用振动措施、管道措施,最适用于高精密工序。无需为排气处理而安装、连接管道等,从而可节省工程建设费和排气空调的运行成本等。

波长单一,能量集中,低温照射

总体而言UV固化是现今技术最为先进的固化技术,而松下UV固化装置具体可以做到什么效果,我们下周详细介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