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官宣 | 德总统结束访华,魏德米勒持续推进中国数字化进程

官宣 | 德总统结束访华,魏德米勒持续推进中国数字化进程

12月6日,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在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的陪同下到访佛山,参观佛山机器人学院并出席数字化与经济发展专题研讨会。魏德米勒亚洲区执行副总裁赵鸿钧及亚太区装置及现场联接事业部总监苗永帅受邀参与访问活动,并与施泰因迈尔总统就魏德米勒集团最新发展进行了亲切交流。

总统一行首先参观了佛山机器人学院,该学院作为全国首个机器人学院,是德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唯一的品牌海外授权使用机构,也是“中国制造2025”深度握手“德国工业4.0”的重大成果,是德国先进工业技术和中国 “两化融合”相结合的重要推广平台。魏德米勒作为佛山机器人学院的创始成员之一,曾于2017年见证了学院的成立。

左一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左二魏德米勒亚洲区执行副总裁赵鸿钧

“聚焦中德两国关于人工智能、数字化以及经济合作的开展”是德国总统此次访华的重要目的之一。在数字化与经济发展专题研讨会上,施泰因迈尔总统详细了解中国数字化经济发展情况及对经济、社会产生的影响。

魏德米勒作为在华德国企业的杰出代表,也在不断推出创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从现场到控制单元的无缝联接方案,帮助更多客户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智能化管理,助推中国制造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

“更重要的是:中国正在以显著的方式改变世界。”施泰因迈尔总统在德国《焦点》周刊中这样说道。从德国到全球,魏德米勒集团是工业4.0的有力推动者和实践者,并与众多机构开展合作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

在中国,制造业体量庞大,企业的工业化水平良莠不齐,在智能制造上升为国策的今天,很多中小企业仍未达到工业3.0,同时,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有着国际化的需求,这些企业对自动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的需求很迫切,需要与魏德米勒这样的公司合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施泰因迈尔总统和魏德米勒的渊源,可以追溯到魏德米勒集团德国总部的发源地,位于德国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Detmold小镇。这里,诞生了这位总统,也诞生了众多以魏德米勒为代表的工业4.0隐形冠军。

施泰因迈尔总统此行,对中国企业近些年数字化、智能化进程的快速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表达出德国政府对与中国在数字化领域合作的高度重视,这也深刻鼓舞着魏德米勒在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不断前进。

围绕“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长远战略目标,魏德米勒将携手客户共同探索和完善新的技术应用,帮助客户进行数据分析和模型优化,同时积极探索如何以更优化成本让新技术在硬件和软件上得以实施。

扫一扫

即刻关注魏德米勒官方微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魏德米勒、易福门、雄克首度联合出品!工控三匠智话新能源

她力量,她风采——致敬闪闪发光的她们!

在线研讨会丨工业联接,赋能锂电——魏德米勒在锂电行业的成功应用

誉望所归 魏式“狂飙”精彩上演 ——魏德米勒荣膺第二十一届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多项大奖

适用于工业环境的前瞻性数据传输技术 魏德米勒OMNIMATE® Data可在较小空间内实现卓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