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松下紫外固化装置详细介绍

松下紫外固化装置详细介绍

UV固化市场潜力正在慢慢显现。从技术角度看紫外光固化LED固化效果哪个波长会更好,这是第一个基本的技术问题。经过近20年的迅猛发展,得益于全球电子产品整机制造转移形成的巨大的产业链配套需求,LED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不断扩大,市场也变得越来越广阔。因此紫外LED固化装置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它凭借可靠的稳定照射、超长的寿命以及舒适的操作性获得了各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其技术逐渐成熟和成本的下降也将使得紫外固化装置的应用更加广泛。

紫外固化特点

采用LED方式,节能&高亮度、高精度UV照射。

灯泡方式的产品也很充实。

强大的产品阵容,粘结、印刷、剥离、涂层的树脂固化、 检查用UV光源等,可根据工件和用途进行选择。

应用

粘结、固化用途

检查用UV光源

采用松下原装高效率透镜※1 20,000mW/cm2级别※2的高输出光头新上市

创造新领域的高输出光头

波长365nm   ANUJ6186

波长385nm   ANUJ6188

波长405nm  ANUJ6189

※1 ANUJ6186、ANUJ6188光头部分的透镜

※2 使用ANUJ6186、ANUJ6423时,照射距离8mm时的代表值。

与以往照度曲线相同的标准型

波长365nm  ANUJ6180

波长385nm  ANUJ6184

波长405nm  ANUJ6187

■照射强度与以往产品相比

优势1:20,000mW/cm2 级别的功率可缩短生产时间。

优势2:如设为与以往产品相同的照射强度,则可限制输 出设定,实现省电力、长寿命、高精度。

优势3:使用原装透镜,照射强度2000mW/cm2时,可扩大 照射范围。

优势4:提高了深层硬化性,可对透明物体下方的胶水进行 有效硬化。

    树脂的光线穿透率            穿透树脂进行粘结的示意图

灵活运用高输出光头的高性能! 舒适的操作性&可靠的稳定照射

可根据用途进行选择的控制器  UJ30/UJ35

导入后可立即进行设定的操作性

界面简单

易于辨认的显示、简单易懂的快捷操作。

如同家电般的使用感觉,操作简单。

基本上只使用3个开关即可。

1选择LED光头(CH1~4)

2设定UV照射强度(%)

3设定照射时间

独立控制4LED光头

分别控制照射功率和时间

分别控制各个LED光头的照射功率、时间、照射时间。灯泡 式的情况下每个工序都需要用到1台,但是UJ30/UJ35的情 况下, 1台控制器可独立设定4个LED光头,因此最多可满足 4个工序的需求。另外,根据LED光头的累计点亮时间分别 提醒更换时期,或发出温度异常的警告。

外部访问控制

从外部输入信号来控制UV照射。

生产线上可实现自动控制。

可使用可编程控制器等外部设备发送并行信号,来控制 LED光头的UV照射(时间、照射时间)。 通过操作本体,分别以0.1秒为单位来设定各个LED光头的 UV照射时间,根据外部发来的信号开始照射结束照射, 或者仅在信号持续的时间内进行UV照射等,可实现多种控 制。使用UJ35的情况下,还可利用RS232C来控制照射。 另外,如使用“UJ35设定工具(免费)※”,还可通过计算机简 单地进行设定。

不允许出现品质缺陷 照射稳定性

不会出现树脂硬化不良和粘结错误温度反馈控制

照射精度达到±3%内。(输出80%时)

通常,LED温度上升后,照射UV的输出会下降。在LED光头中采用 散热性较高的金属筐体,并进一步采用散热器构造等,从而抑制温 度的上升。LED光头内置有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控温度,并进行反 馈,输出 80%的情况下,精度达到±3%内,实现了卓越的UV照射稳 定性。最适用于高品质、精密的粘结用途。

程序照射功能(UJ35)

抑制硬化变形,实现高品质、高精度的粘结。

配备有程序照射功能,可根据树脂、硬化物来控制照射功率和时间。大幅度地减少硬化收缩,实现高品质、高精度的粘结。除使用一定功率进行连续照射的简单照射外,还可设定逐步照射和间隙照射。逐步照射是指利用程序按照一定的时间来改变功率,同时进行 照射;而间隙照射是指按照一定的间隙进行照射。可在4个LED光 头内分别设定7种(7个品种)10步程序。

不含有红外线UV的照射

抑制了热变形的高精度粘接。

LED光头所照射的波长为365nm 或385nm的紫外线。由于灯泡光源 不含有红外线,因此可以抑制工件的温度上升。最适合于薄型塑料透镜等想要抑制热变形的组件以及高精度粘接等用途。

■LED发光的光谱

大幅度地提高粘结、固定的可靠性

窄长型UV传感器连接(UJ35)

实际测量UV强度、高精度校准(自整定)。

只要连接选配件中的窄长型UV传感器,即可在实际工件位置测量 LED光头的UV照射强度。另外,还可自动地调整为已设定的照射强 度(单个光头、多个光头的累计照射强度均可)。传感器的厚度几乎 与工件相同,只有5mm,因此无需从实际生产线上拆下即可进行测 量,还便于高精度设定和有序条件的确认。由于可实时地确认照射强度并进行调整,因此可提高粘结、固定的可靠性。※可测量UV照射强度,将其作为相对值。

可放心、安全使用的 环保性&可靠性

使用LED方式,无需频繁地更换备品

超长光源寿命、经济实惠的LED方式

与灯泡方式相比,LED方式绝对具有光源寿命较长的特点。灯泡寿 命约为3,000小时,而LED的推测寿命约为20,000小时。并且,与通 常点亮的灯泡方式不同,LED可实现仅在需要时进行UV照射。照射 ON/OFF时间比为1:4(工序准备时间=5、照射时间=1)的情况下, 相当于灯泡方式的约10万小时,可大幅度地削减运行成本和维护 工时。

可自由地旋转LED光头,还可安装到可移动位置。

标准采用耐弯曲的光头电缆

考虑到LED光头需要安装在可移动位置,反复移动时进行UV照射, 采用标准的耐弯曲电缆来用作LED光头连接电缆。即使频繁地移 动LED光头,也无需担心会像石英光纤一样出现折断,可自由地旋 转(半径33mm、耐弯曲性1000万次以上:根据本公司的评估标准)。 延长电缆也具有耐弯曲性,最长可延长至10m。(5m以上的电缆直径为 7.6mm,耐弯曲半径为R45.6mm。)

可显示LED光头的温度!

便于实施散热设计、推测寿命

显示照射条件的过程中,只需 按下MODE按钮,即可显示LED 光头的温度。便于实施散热设

计、推测寿命。

最适用于高精密工序,有助于节约成本

冷却风扇的构造

无需针对冷却风扇旋转采用振动措施、管道措施,最适用于高精密工序。无需为排气处理而安装、连接管道等,从而可节省工程建设费和排气空调的运行成本等。

不含铅、水银,重视环保

符合CE、RoHS等认证的环保产品

LED方式不同于灯泡方式,光源中不含水银。符合CE认证、RoHS 指令、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中国版RoHS),可放心地 使用(废弃时,作为工业废弃物,请采取妥善的措施)。

全球范围供货

本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当地销售公司,用以支持客户全球运营活动的展开。请访问本公司网站,以了解本公司的全球销售网络。

UD40系列的特点 1

UV强度 高达4,600mW/cm2

※采用松下独创的LED,从而实现4,600mW/cm2 的UV强度。

※波长:385nm、照射距离:10mm

备有波长:365nm型/385nm型。

空冷方式

UD40系列的特点 2

尺寸 种类丰富

备有6种长度,可对应各种用途。

UD40系列的特点 3

小型化产品, 提高安装的自由度

小型化,可节省空间,还能提高安装场所的自由度

为什么UV强度能达到那么高?

理由1:采用独特的冷却构造,最大限度地发挥LED 所具备的能力,并进一步实现小型化。

理由2:采用独特的光学设计,从而提高集光密度。 还能进一步实现长距离照射。

UD40系列的特点 4

灵活的 UV照射模式

按照模块来控制UV强度可以对光头内部的模块进行分别控制,因此可按照工件 的形状进行UV照射,对于不需要UV照射的部位, 可熄灭LED,从而可降低消耗功率。

UD40系列的特点 5

UV照射的稳定性

不会出现树脂硬化不良和粘结错误,温度反馈控制,UV照射精度达到±5%内。(UV强度设定为80%)

通常,LED温度上升后,UV照射输出会下降。UD40系列配备有 独立开发的光头冷却构造,从而抑制LED温度的上升。光头内部 内置有温度传感器,始终监控温度,并进行反馈,输出80%以下 的情况下,精度达到±5%内,实现了卓越的UV照射稳定性。最适 用于高品质、精密的粘结用途。

UD40系列的特点 6

外部访问控制

利用外部设备来控制UV照射。 可仅在所需要的时间内进行UV照射。

可利用PLC等外部设备发出的并行信号来控制光头的UV照射。

UD40系列的特点 7

使用时间・温度显示功能

使用时间・温度显示功能

LED更换时间以及一旦发生温度异常时的通知

※1  本公司直管型

※2  使用环境温度=+25℃

对光头内部的LED模块的亮灯时间进行计数,根据需要 来设定LED的更换时间,通过控制器的外部输出,和面 板显示来告知。另外,由于光头内部内置有温度传感器,因此还可显示 运行中的LED温度。 一旦发生温度异常,将通过外部输出和面板显示来发出警告。可放心使用,并提高生产性。

UD40系列的特点 8

超长光源寿命和经济 实惠的LED方式

使用LED方式,无需频繁地更换备品。

与灯泡方式相比,LED方式具有光源寿命超长的绝 对优势。灯泡寿命约为1,500小时※1,而 LED的推断 寿命约为15,000小时※2。 并且,与通常点亮的灯泡方式不同,LED可实现仅 在需要时进行UV照射。照射ON/OFF时间比为1:4 (工序准备时间=5、照射时间=1)的情况下,相当 于约75,000小时※2,可大幅度地削减运行成本和维 护工时。

※1  本公司直管型

※2  使用环境温度=+25℃

UD40系列的特点 9

1个LED模块的消耗功 率低至100W

有助于削减运行成本、削减CO2 ! 即使1个光头的6个块亮灯,最大消耗功率也仅为650W (AC 200V时),为消耗功率和CO2的削减做出贡献。对 比灯泡方式,因产生的热量较少,因此即使是在狭小的无尘室内使用,室温也不会有很高的上升,可削减空调所消耗的功率。

提案

   替换灯泡方式                

从光点型连接方式改为线型

应用事例

触摸屏、基板的粘结

铝电解电容印字的固化

成型品、外壳上硬涂层的固化

成型品、薄膜涂层的固化

建材、木工品涂层的固化

医疗器械的粘结

半导体晶元薄膜的固化(剥离)

基板涂层的固化

车载连接器的粘结

具备节能模式,在照射关闭的情况下,最多可削减15%的功耗。同时具有高精度的自整定功能。

高能率UV照射

经济模式可降低能耗

在照射功能OFF(遮光体 关闭)的情况下,使用经济 模式最多可削减15%的待 机消耗功率,从而降低运行成本(电费)。大范围兼 容100V AC~240V AC的 电压,全球适用。

快速消除表面粘性

研发并采用本公司独一无二的专用滤镜,可实现有效的短波长照射,从而快速消除硬化过程中产生的表面粘性。此外,还可缩短照射时间,从而降低工件的温升。

热线遮断滤镜可防止 照射组件温度升高。(ANUP5001F)

对于热敏工件,尤其推荐使用该滤镜。可根据工件的类型,通过安装热反射滤镜的方式,降低照射组件的温升。

稳定的UV照射性能

通过UV自动控制自动进行补正

该功能根据灯泡的总照射时间,增大施加于灯泡上的电功率,用于补正紫外线强度的降低,从而在灯泡寿命结束之前一直维持稳定的紫外线照射强度。

大幅度地提高粘结、固定的可靠性 窄长型UV传感器连接实际测量UV强度、高精度校准。(自整定)。

使用连接选配件中的 窄长型UV传感器,可 在实际工件位置对UV 照射强度进行相对测 量※。此外,该传感器还 可自动将UV照射强度 调整至当前水平。传感 器厚度仅为5mm,接 近于工件,因此无需将系统从生产线上取下 即可测量UV的强度,从而便于进行高精度设定和同轴条件优化。 此外,还可对UV强度进行实时监测和调整,从而提升粘结与固定 的可靠性。※UV强度可作为相对值测量。

稳定的紫外线照射性能

可编程照射功能

该功能可防止硬化歪斜现象,从而实现高质量、高精度的粘结。

该功能可根据树脂和硬化物的应用场合,对照射过程进行编程以控制照射功率和时间,从而尽量减小硬化收缩量,实现高质量、高精度的粘结。除了以恒定强度连续进行照射的简单照射模式之外, 还可设定最多10个图形、每个图形最多分为10段。这些图形中包括 强度随时间变化的递升模式和以指定间隔进行照射的间隔模式。

数字化设定使得不同操作人员之间的 设定值可保持一致性。

照射功率可在0%~100%的范围内以0.5%为单位进行精细设定。 实际的紫外线照射强度与显示值大致成正比,使得设定作业更为容易和精确。

与ANUP5204具有互换性

UP50的波长分布(代表特性)与本公司的现有型号ANUP5204完 全相同。替换用灯泡ANUPS204也与ANUP5204的替换用灯泡完 全相同。

便于安装

有立方和卧放方式供选择

本装置可采用立放或卧放方式,其中立放方式占地面积小,卧放方式可实现多台装置叠放。

长寿命、快装灯泡

灯泡的平均寿命为3000小时(保证 寿命为2000小时※)。更换灯泡时执 行单触操作即可实现,而无需进行光轴调整。

兼具短聚光和长聚光功能的双透镜组件型号

双透镜组件型号配备两个透镜,一个用于短聚光,另一个用于长聚光,可涵盖大范围的应用场合与照射对象。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设备厂商开始采用UV固化技术。并且早在十几年前就曾有人对于全球的UV固化市场做过相对的数据分析并得出结论,进入21世纪以后,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国内UV紫外光固化行业已经初具规模,紫外光固化应用的原材料、产品、灯具、光源、固化设备等均有相对成熟的生产基地,产品质量也不断提高,产品种类以及产品应用范围也在不断的增多与扩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