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高铁 即将正式进入京沈客专载现场试用

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高铁 即将正式进入京沈客专载现场试用

2018/12/21 13:49:19

  12月19日,据北青报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获悉,近日,由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时速350公里高铁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全套装备顺利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试用评审,标志着这项技术顺利通过现场试验,将正式进入京沈客专载客运行的现场试用阶段,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科技助力,为智能京张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时速300~350公里高铁列车自动驾驶技术在世界上尚属空白,中国通号通过运用智能化控制算法和控车策略,实现了对时速350公里高铁列车的精准控制,全面提升了控车舒适度、停车精准度、节能降耗等性能指标,对减轻司机劳动强度、提高高铁运营效率、改善旅客乘车体验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在自动驾驶模式下,高铁列车能够实现车站自动发车、区间自动运行、车站自动停车、车门自动开门(防护)、车门/站台门联动控制的自动控制功能。司机不再直接实施驾驶,仅作为应急值守备份,自动驾驶系统和司机实现双套冗余,双保险,确保高铁安全高效运营。

  

  中国通号于2007年开始自动驾驶装备的自主研发工作,历时十年研发,2016年,在广东莞惠城际成功实现时速200公里城际铁路自动驾驶技术应用。2017年9月,铁路总公司立项科研重大课题《高铁列车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及京张高铁示范应用》,由中国通号牵头编制高速铁路自动驾驶系统总体技术方案及相关设备接口规范。2018年2月通过铁总方案评审,2018年6月通过试验评审。2018年6月至9月,高铁自动驾驶系统全套装备(自动驾驶车载设备ATO、车载超速防护设备ATP、临时限速服务器TSRS和列控中心TCC)在京沈客专综合试验段进行现场试验,测试项目全部通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