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青岛中科工业4.0创新培训中心示范线介绍

青岛中科工业4.0创新培训中心示范线介绍

中科数据(青岛)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坚持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协同创新的运行管理理念,通过核心项目的能力辐射,构建产业化企业集群。

菲尼克斯电气是电气连接、电子接口和工业自动化的世界技术与市场领袖,来自于德国的隐形冠军、工业文明的优秀代表。是德国工业4.0指导委员会成员,是标准规范、创新研究、信息安全和教育培训四个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参与了多个德国工业4.0组织(it‘s OWL、SmartFactory KL、Smart Engineering and Production 4.0、LNI 4.0、openAAS、BASYS),是全球九家最先进的“灯塔工厂”之一,德国工业4.0示范企业。

中科数据(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菲尼克斯电气共同打造“工业4.0创新培训中心示范”,以“工业4.0”蓝图为背景,紧贴“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运用CLOUD技术、IOT技术和先进自动化及制造技术,以生产制造模式变革为主题,搭建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的生产模式,建立一个具有前瞻性、开放性、科研性和实训性的智能制造示范及培训基地。为产学研达成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提供一个展示舞台,更为智能制造急需人才建立一个培训的平台。

示范线由智能仓储系统、智能装配系统、智能检测系统、个性化定制、智能包装/贴标、智能输送、智能物流等单元组成。各单元即可以独立运行,又相互关联,3D实时仿真系统实时在线显示生产制造过程,智能控制器/智能执行机构通过实时工业以太网(PROFINET)与WMS、MES、ERP等系统进行实时数据通信,为大数据、云计算提供实时数据。

运用工业技术(IndustryTechnology),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和智能技术(IntelligentTechnology),实现“生产制造自动化”、“流程管理数字化”、“企业信息网络化”、“智能制造云端化”等目标。最终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

2023新年致辞 | 创新跃百年,进取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