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 按时、按预算完成新建项目,实现自动化价值

艾默生 按时、按预算完成新建项目,实现自动化价值

2018/12/25 9:41:01

按重量计,一个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占仅占体重的一小部分。然而,没有它我们无法生存,更不用说有效运转了。

对于工业过程制造企业而言,自动化也是如此。通常约占新建设项目成本的4%,项目战略中很少考虑自动化。根据《项目管理杂志》的一项研究,这可能就是为什么65%超过10亿美元的项目和35%超过5亿美元的项目都存在进度延期或预算超支。

由于项目执行不力,每年浪费超过430亿美元;

在规模10亿美元的项目中,有65%以上存在延期或超支;

自动化是杠杆,可对新建项目绩效产生重大影响;

项目确定性有助于避免重复工作,实现流程自动化并采用标准技术。

虽然并非所有项目都应被视为失败,但标杆项目绩效与其它3类项目之间的差异十分惊人。根据项目管理协会的数据,由于项目失败时可收回预算减少,公司每花费10亿美元就会损失1.09亿美元。

如果工期拖延50%或预算超支高于25%,或者项目执行的第二年存在严重且持续的运营问题,则可视为项目失败。

—— Speed Kills, Klaver, Ali

2012年项目经理杂志

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复杂性,这是一个巨大的障碍,具有多种形式:

● 当今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石化、炼油和其它工艺制造企业的规格和规模史无前例;

● 工厂更大,技术更复杂,通常建在基础设施有限的偏远地区;

● 这些地区的劳动力通常没有运营这种规模的技术设施的经验。

运营这些项目的供应商和承包商的数量不同——通常为数十个。虽然这些供应商和承包商的工作范围都不同,但供应商之间存在固有的依赖性,轻则会引起一些麻烦,重则影响项目进度。

另外一个问题是在项目执行中使用过时方法,错过了机会去利用新技术简化和减少工作。

效率低下和错失价值工程机会导致耗费更多工时和材料,数万美元甚至数百万美元就这样被浪费掉了,而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那么企业管理层要做什么呢?停止投资?对于任何一家希望保持竞争力并不断增长的企业都不会这么做。

“标杆企业(行业绩效中排名前25%的公司)对于新建项目的投资追求的是按时、按预算完工,降低成本和风险,”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系统与解决方案集团总裁Jim Nyquist表示。

减少成本就是为了从花费的每一美元中获得更好的价值。它有以下几种形式:

● 消除多余或不必要的工作;

● 实现流程步骤的自动化缩短工期;

● 利用标准化技术减少定制以及多余的材料和人工。

成功的项目有三个要素:降低成本、降低复杂性和适应变化的能力。

例如,与平均水平相比,标杆项目团队在新建工厂每1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中可节省2200万美元的备件费用。标杆项目团队遵循控制系统工程和设计策略,可节省70-80%的硬件空间,并减少30-50%的接线费用。一旦投入运营,一样的设施每年在维护方面的花费将比行业平均水平少4000万美元。

减少复杂性是提高项目绩效的一个重要部分。例如,在项目中会由几十家供应商和承包商共享成百上千的文档和几百万条数据,这些信息并不是简单的工厂图纸,而是复杂的操作要求和技术规范,会影响到多家公司的工作,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已的系统来记录文档和数据,版本不兼容或数据输入错误会严重影响工期。

为了避免向灵活的供应商团队提供项目信息时不同步,标杆项目团队采用单一文档和数据。例如,艾默生在一个地方管理所有项目文档,并分享给所有供应商——无论独立文档和数据管理来自哪里,所有的技术规范也存在同一个数据库中,每个供应商只是处理与其相关的部分。

适应变化,特别是在项目后期阶段,它可以解决项目团队及其投资者最棘手的一个问题:开车延期。通常来说一个项目规划需要5年或更多,施工需要2至3年,然后指定在某个日期全面启动。工厂与供应商和客户签订的合同都是按照计划的启动日期来进行的。当项目未能如期启动——通常是逾期数月——后果会十分严重,比如收益减少、投资回报延迟以及商誉受损。但原因是什么呢?

根本原因在于技术还不够简单。一般在项目初期,就需要确定工程和技术,以便供应商有足够时间安排供货,然而事实上这个时候制造工艺设计还没有完成,后期的修改受到限制,以至于不得不更改订单,费时、费钱,更影响工期。如果后期修改能够既简单又不影响工期该多好。

电子布线技术是艾默生革命性的创举,这个新型的系统接口可在连接成千上万台仪表和阀门时省去长距离的布线和数千小时的工程量,它可灵活应对后期在设计上的修改,最重要的是它确保项目如期启动,更快收回投资。

标杆项目团队运用CHARM电子布线技术可在项目进度上比预期提前数月,也能节省数万美元成本。

由于经济环境改善,资本投资信心恢复,现在是时候为项目成功制定新标准了。

(☝ 长按并识别图中二维码,立即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