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指纹识别芯片龙头谈全球战略

指纹识别芯片龙头谈全球战略

2018/12/25 11:48:55

  据相关资料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移动欺诈损失高达9200万美元,随着移动支付业务的不断发展,这将变成越来越大的一个挑战。对于消费者来说,由移动欺诈将使在线收入达到25%损失;对于密码来说,密码已然不再是绝对安全。

  相对于密码识别,生物识别市场的增长速度却非常快,2014年采用指纹识别技术的移动设备已经达到3.5亿个,预计在2018年将会增长到10亿以上,这就意味着年复合增长率可达到40%。Synaptics生物识别产品部产品市场高级总监BrianRoberts指出,生物识别技术的类型也在不断丰富,移动设备中主要使用的生物识别技术是指纹,到2018年可以看到有其他生物识别技术的类型,也将会得到更为广泛的使用,其中包括语音、眼睛以及行为科学。

三把利剑打破密码绝对安全神话

  那么密码不再安全原因是什么呢?BrianRoberts表示:其一,中心数据库不再安全。由于密码是存储在一个中心的数据库中,而这个中心的数据库对于黑客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高价值的攻击目标,如果黑客能够攻进中心的数据库的话,他们就能得到高额回报;其二,窃取密码非常容易。对于普通人来说,记一个非常复杂的密码是非常困难,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都比较习惯于用比较简单的密码;其三,密码是在移动支付和手机出现之前很久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密码本身并不是为手机准备而设计。可以想象一下,在自己的手机上,如果输密码的时候,又要输小写又要大写,这样非常复杂的密码在手机上输入是很困难的。

  如此看来,密码已然不再安全,那么如何做到绝对安全呢?生物识别技术如何能在安全方面给消费者提供帮助?BrianRoberts指出,就生物识别技术来说,可以包括几个不同的人的生物特征,如脸部特征、眼部特征、指纹以及你的声音特征,这些都是每个人所独有的,可绝对保障安全性能提升。

敢于亮剑打造多因素身份识别

  生物识别技术能够提供另外一个层面的安全,就是包括生物识别技术本身,再加上随身携带的一些东西,比如智能手机、安全口令等。除此之外,还可以有另外一层安全作为补充,也就是说可以有第三层的安全。第一层就是生物识别技术,关于自身的生物特征;第二个就是随身携带的智能设备;第三个可以加入一些PIN码。这三个安全的层面加总在一起,就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最高程度的安全防护。

  另外,生物识别技术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BrianRoberts补充到,指纹以及面部特征,对于本人来说都是非常独特的,别人是没有办法去模拟的,那将所有的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最高程度的安全。

  BrianRoberts进而表示,在未来可以将多个生物识别技术加在一起来使用,多个生物识别的特征之间,可以有着一个独特的顺序。比如可以先有指纹,然后有面部之后有眼部的顺序。即便是单个生物识别的特征会被攻破,但是这几个加总在一起的顺序,也是很难去攻破的。如此,就能带来几乎是难以攻破的安全程度。

  可以看到,对于整个生物识别来说,用很多的生物识别特征一起来创建一个最高级别的安全,就是所谓的持续身份验证的最高级别的生物安全。而这种持续的身份验证,就有几个层面来构成,比如首先是内嵌的指纹可以来识别是不是本人在用这个手机;手机上的摄像头,它可以来进行识别;手机上的麦克风,也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持续的识别。

  对于这种持续的身份验证来说,它是一种被动的方法,也就是说不需要专门的去触摸屏幕与识别指纹。不用专门对面部进行识别,在使用整个手机的过程之中,这样的解决方案就能够被动的、源源不断的去对进行识别。而且它是一种持续的过程,比如像在打电话的时候、在说话的时候,声音就会源源不断的被提取样本,而且它是非常精确非常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