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年20座城市,这场会议真的只是厂商去卖产品吗?

2年20座城市,这场会议真的只是厂商去卖产品吗?

2018/12/27 10:39:50

由工控网主办,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支持,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已经连续走过两年。

每次我们的推送都“有图有真相”地诠释他的火爆,那么问题来了,现场的用户对于本次会议到底是怎么看的呢?

我们专门收集了一些用户的看法,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

垂直行业用户厂商

每座城市除了有其本身独特的风土人情,也有着不同的产业强项,如长春的汽车、华南地区的电子行业等等,这也是我们每年考量巡演城市的重要标准。

一路走来我们积累了非常丰富多样的行业用户资源,用户厂商也成为研讨会听众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很多传统行业,如冶金以及汽车等,用户工厂一般已经有着丰富的自动化经验,自动化程度已经很高,关注重点往往在于工厂管理调试、数据采集分析整合的软件类产品,主要诉求一般无外乎各厂家系统的采集整合等。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长期使用国外知名厂商品牌产品的用户已经开始关注国内平台,并有意向合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增进了国产品牌的信心。

而在3C这一类近年来“异军突起”的行业中,由于迭代速度快,市场发展迅猛,用户对于设备性能以及性价比的关注更多,从PLC设备一直到机器人产品,不同厂商的情况多种多样,对于设备的诉求也不尽相同。

在了解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用户都表示此后会更倾向于让更加专业的现场工程师去听会,以寻求真正能够解决工厂问题的解决方案。

自动化设备方案供应商

除了设备受众方,很多中小型自动化设备方案供应商也在听众行列,从基础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到物联网、工业通信等领域厂商均有覆盖。

很多厂商表示,通过参会能够更多地了解新的产品技术,不仅能够为自身发展带来启发,还能够接触更多供应商,促进合作。

这些供应商往往在地方摸爬滚打多年,能够渗透到更多技术相对不够成熟或体量相对不大的用户企业的当中。

很多听众坦言,他们的用户有很多在网络化以及通信方面都还做得远远不够,很多数据的采集还是传统的人工来做。在我国全面进入数字化转型后,如何帮助这一类用户能在成本可接受范围内实现转型,也是业内厂商共同思考的问题。

系统集成商

除了前两种听众,另一支“大部队”则是系统集成商,他们有着较强的工程能力,对不同行业需求有自己的见解。

在这里举个“栗子”,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管控和推动下,智慧能源、化工、环保等成为很多厂商关注的重点,诸多知名厂商都加大力度部署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而通过回访一位为用户提供管控监测平台的企业,我们了解到,其实这一类平台的推进其实并不容易,很多高性能、功能齐全的管理平台其实并不适用。

对于全生命周期成本的考量是首要因素,如何与底层设备以及工控产品融合在一起是关键,这也是他们来参会的原因,在参会过程中,他们不仅有了新思路,也促成了与现场供应商的合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国地大物博,庞大的市场体量有着非常多的分支并不容易覆盖到。在回访过程中,很多用户都发表了对于数字化的不同理解,对于广大中小型用户企业而言,更加丰富具体的实际案例才是促使他们投入转型改造的“强心剂”。

2019年,我们也将继续启航,3月1日从北京出发,探访深圳、南京、宁波、济南、常州、石家庄、哈尔滨、合肥、太原、佛山,让数字化覆盖更多更细分的厂商,为制造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除了现场听众的收获,我们也收获颇丰,成长良多。在被用户肯定的同时,我们也虚心接受了很多用户的意见。

例如有用户反映与现场展商后续对接响应存在不及时的问题,除了现场咨询人数过多的原因,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做好工作,让用户和供应商的对接更加畅通无阻。

你对于数字化会议有什么看法呢?如果有过参会经验,对于我们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欢迎留言分享给我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