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AIMRS︱2019年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能做些什么?

CAIMRS︱2019年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能做些什么?

2018/12/27 18:00:07

再撕几张日历纸,我们就步入2019年了。

 

2018年,中国经济面临着内外双重压力,内部适逢供给侧改革和去杠杆进入深水区,外部遭遇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和美元加息周期,导致投资降档、消费降温,拉动经济的三架马车中最强劲的两匹马放慢了脚步,导致经济运行由“稳中有变“,转至“变中有忧“,“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顶风前行,2019年的经济工作要怎么搞?2018年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官宣】。七大任务中:

 排名第一位的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重中之重的基础性地位可见一斑。

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

要稳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制定退出实施办法,促进新技术、新组织形式、新产业集群形成和发展。

要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健全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抓紧布局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形成有效的创新激励机制。

 位列第二的“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出要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际交通、物流、市政基础设施等投资力度。新兴市场机会就在于此了。

圈内盆友们都知道,每年初,中国工控网都会诚邀行业领军人物、权威专家、行业及协会代表、政府及园区领导共聚一堂,把脉市场走势,前瞻未来发展。

2019年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能做些什么?中国工控网将联手OPC中国基金会、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工控猫,于2019年3月1日举行“第15届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年会”(2019 CAIMRS),坐标依旧是祖国的心脏——大北京。

今年CAIMRS都有啥干货?工控小编给您先捋捋~

 第一会场

洞察·第十五届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市场研讨会

2018年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市场“高开低走”,呈降档缓行态势,整体市场增幅大幅回落。    

短期而言,这一态势将会以惯性低走还是逆转反弹,影响2019年的自动化及智能升级市场?

中长期而言,市场降速的背后,凸显的是全产业体系的自给不足和自强不够,我国将势必针对短板进行补课,解决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些补课未来将给数字化改造和智能化升级带来怎样的机会?

本届年会主会场,中国工控网研究团队将从外围、政策、产业和市场等多个层面,盘点已经发生的市场走势,解读正在储能的新兴领域,前瞻我国制造业全产业链的蓄智待发。

高瞻·2019智造服务领袖论坛

“智造服务领袖论坛”将联袂在智能制造服务实践中的领军企业和先锋人物,分享短期困局中的“危”中之“机”,以及“蓄智”长远的创新之道。

 第二会场

首发·第三届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巡回研讨会(←点我,穿越了解详情)

2019年,“第三季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巡回研讨会”再次从北京启航,将走遍我国TOP30制造基地的剩余10个城市,呈现日趋成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连续三年的数字化升级布道之旅圆满收官。

 晚宴

喝彩·第十七届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颁奖

“2018-2019自动化及智能化年度评选”立足自动化、信息化、工业机器人和工业互联领域,面向智能制造的全产业链,推选、记录和传播驱动中国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创新和创举。让我们以产业为名,共同为其铭记、喝彩。

工控小编说:

蓄智·储能成为2019 CAIMRS的重要标签之一。

台面上,中美贸易战的“靴子”落地,双方大佬握手言和,“卡脖子”的关税暂缓。

台面下,产业智能升级,企业不进则退,“冬练三九”小步快走,即便再难,咬着牙也得干!

2019,我们一起加油!

(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