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RTEX:液晶屏幕生产线效能腾飞的神器

RTEX:液晶屏幕生产线效能腾飞的神器

“RTEX以其高速、高精、稳定、耐噪声等性能,广泛应用于各类加工精度要求高,又要求设备能够少维护或者维护便捷的场合。

本期我们走进液晶生产线,来看看RTEX在10.5代液晶生产线屏幕热熔胶涂胶设备上有着怎样的耀眼表现。”

液晶屏幕热熔胶涂胶的设备要求

液晶屏幕的涂胶过程要求在无尘环境下进行,来料、涂胶、贴合、UV 光源、下料等工序需在一个工段内完成,因而在设计过程中选择采用一体化设备来完成该工段工作。

一体化设备的开发难题

难题一:伺服轴数多

设备伺服轴很多,整套系统接近50轴,布线多、线路复杂问题,必须采用网络式解决方案。

难题二:产能要求高

设计满负荷运转时,所有伺服电机5秒完成一个完整动作,对响应速度有非常高的要求。

方案选择

方案一:正运动RTEX运动控制器+松下RTEX 总线伺服驱动方案。

方案二:日系某PLC+伺服电机整体解决方案。

方案三:日系某运动控制器+伺服电机整体解决方案。

同时竞标的有两组日系品牌的控制器+伺服电机总线一体化方案。加工效率、稳定性、整体方案的高性价比是客户衡量的重要标准。

其中,正运动控制器ZMC432N具有以下特点:

☞ 最多32轴:32轴RTEX总线控制,自带6路脉冲与编码器接口;

☞ 支持多任务、多轴组、多工位协同运动;

☞ 板载24+6数字输入和12+6数字输出(2个高速PWM输出),2 DA;

☞ ZCAN总线可扩展512/512/256/128,输入/输出/AD/DA;

☞ ZBasic多任务编程,22个任务,62个文件,可以支持连线PC与脱机2种方式;

☞ 运动控制支持:直线插补、圆弧插补、螺旋线插补、空间圆弧、支持速度前瞻,电子齿轮、电子凸轮、运动叠加、比较输出;

☞ 针对高速点胶,支持硬件比较输出(HW_PSWITCH2),硬件定时器,运动中精准io与pwm输出,可以通过控制器二次编程快速实现点胶胶量的控制与速度同步的过程。

方案实施

客户在方案选型时综合考虑性能、价格与易用性,选定了正运动ZMC432N运动控制器+松下RTEX伺服作为整套方案来实施。

经过前期测试,最终RTEX 总线解决方案凭借着完美的动作响应速度和最优的性价比脱颖而出,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经过前期工程师之间的友好沟通和调试配合,前期调试十分容易上手,设备在很短的时间内完美上线。

↑ 松下RTEX伺服电机

热熔胶一体机机柜 →

RTEX运动控制器电气柜 ↓

凭借着最终选择——正运动RTEX 运动控制器+松下RTEX 总线伺服驱动方案,客户实现了单台满负荷日均2万PCS,提高了生产自动化效能。该方案也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RTEX总线运动控制的应用扩展

1、 点胶机系列:台式点胶机、立式点胶机、喷射点胶机、全自动点胶流水线等;

2. 平显行业设备:触摸屏全贴合机、UV 本固化机、UV 侧固化机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