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迎接数字化未来,魏德米勒出席中德智能制造论坛

迎接数字化未来,魏德米勒出席中德智能制造论坛

2018年12月21日,中德智能制造暨数字制造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全球的数字化进程中,制造技术与新一代智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技术及产品有关专业技术的深度融合正引发制造模式、制造手段和生态系统发生着重大变革。举办中德数字转型发展论坛,既是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年度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更能为带动构建新型工业体系、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中国制造2025”提供关键支撑平台。

魏德米勒亚太区装置及现场联接事业部总监苗永帅先生出席此次论坛(左五)

本届论坛汇聚了制造业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共同探讨中国在数字化转型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魏德米勒亚太区装置及现场联接事业部总监苗永帅先生出席此次论坛,并在主题为 “数字制造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的高峰对话环节参与了讨论,独到的观点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论坛同时举办了中德数字制造转型升级分委会成立的授牌仪式,作为总部设在德国的工业4.0 隐形冠军企业,魏德米勒在智能制造、电气及自动化领域拥有领导地位,魏德米勒亚洲区执行副总裁赵鸿均先生在相关领域有着卓越的能力以及经验,现已受邀成为中德智能制造联盟成立的专家委员会数字制造转型升级分委会委员。

助推数字制造转型升级,树立在华企业典范

中德两国政府现已签订《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旨在推动中德制造业合作发展,分享典型数字制造转型经验,促进中德两国企业深入交流,加强中德数字制造转型升级的深度合作。魏德米勒作为在华德国企业的杰出代表,也在不断推出创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从现场到控制单元的无缝联接方案,帮助更多客户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智能化管理,助推中国制造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树立德国企业在华的典范。

在从信息化到数字化的转型关键期,企业的整体布局和战略尤为重要,魏德米勒致力成为企业在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时代的技术供应者和提供者,将持续通过产业智能系统为企业数字化、行业智能化转型赋能。在与中国客户合作的过程中,魏德米勒的积淀赢得了广泛认可,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助推工业控制领域,包括汽车制造、机械工程、轨道交通与车辆、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石油化工和装置制造等领域的数字化发展。

“智能制造是工业技术Industry technology和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 深度融合的制造模式,这个融合贯穿于整个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环节,通过数字基础设施的搭建,最终形成一个虚实合一的生产系统。智能制造不是单纯的使用智能装备,也不是简单抵用自动化、数字化技术改造传统的制造业,”苗永帅在主题为“数字制造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的高峰对话环节中分析说。

打通数字化脉络,挖掘数据与系统管理的潜能

要想实现工厂的数字化,数据的智能化管理与应用十分关键,满足大批量、定制化等要求下,必须打通现在的研发、供应链和市场端的信息孤岛状态,魏德米勒在智能联接、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以及数字化自动控制领域的探索已经颇有成绩。

“魏德米勒主要从工厂数字化、工业分析,云服务等角度切入智能制造。魏德米勒以传统联接、功能性联接解决方案为基础,利用信息物理系统将生产中的设备、产品和人连接起来,从客户产品的设计到生产制造、销售和使用的全过程,提供从现场到控制单元的无缝解决方案,以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智能化管理,从而帮助生产企业实现智能制造。 借助魏德米勒智能化的联接解决方案,可实现数据的检测、分析,从而助力系统识别并优化,魏德米勒提供标准化的数字产品数据和组件模型,可以将它们直接集成到工程工具中,包括3D模型,功能描述,用户手册等,为客户提供工作步骤的全面数据一致性。而基于Web的云服务让信息的智能化处理成为可能,魏德米勒提供的U-LINK的云服务远程,通过安全的VPN连接帮助客户轻松访问系统”, 苗永帅说道。

魏德米勒基于网络的相关远程维护解决方案u-link,使客户的监控和远程诊断更加方便。在魏德米勒工业数据分析及联接优化方案中,客户能选择通过云服务、现场服务或现场级服务来使用分析解决方案,根据自身需要获取数据导向型服务,并把自己定义为企业分析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魏德米勒结合专业领域的知识和分析,让客户从数据中获得真正的附加值。在数字化双胞胎(Digital twin)日益成为工业分析和未来智能化数字化融合进而实现智能化制造的关键因素的今天,魏德米勒已做好相应准备,例如便捷的APP Guide软件,可以实现协助客户从产品应用实践的角度,以使用者的视角,轻松实现从产品选型、技术参数确认、对应模型的数据获取、样品全球72小时免费快递等全流程无障碍服务。更辅以二维码等便捷获取方式,获得视频应用等高等级技术支持和服务。

魏德米勒依托百多年来的发展积累和实践,用面对未来的数字化技术和服务方案树立了制造业典范。未来,行业仍将面临革命性的创新,魏德米勒也将继续和广大平台、合作伙伴一道,着眼市场、行业诉求,助推企业数字制造转型升级。

扫码关注魏德米勒微信服务号,了解最新产品信息及经典案例。

关于魏德米勒

作为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工业联接专家,魏德米勒在电源,信号以及数据处理的工业环境中为全球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魏德米勒扎根于这些行业和市场,对未来的技术挑战胸有成竹。

魏德米勒坚持发展之路, 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创新、可持续发展和高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共同在工业联接领域设立了标准。

目前,魏德米勒集团公司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生产制造工厂、销售公司及联络处。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兔年新开局,限时赢大奖!​——魏德米勒特工游戏大决战来了

魏德米勒董事会新添成员

魏德米勒祝您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魏德米勒小剧场特工系列之谁是神助攻(WMC软件)

大奖等你赢!魏德米勒特工系列游戏第三关开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