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区块链DIPNET助力服务型制造

工业区块链DIPNET助力服务型制造

2019/1/4 16:44:04

90年代以来,随着各种自动化和信息技术在制造企业中不断应用,制造生产率已被提高到了相当高的程度,制造加工过程本身的技术手段对提高整个产品竞争力的潜力开始变小。为了进一步挖掘降低产品成本和满足客户需要的潜力,人们开始将目光从管理企业内部生产过程转向产品全生命周期中的供应环节和整个供应链系统。全球制造业也逐渐开始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这反应了全球由“数量型增长”向“效率型增长”发展的趋势,其中最为明显的变化是以“供应链竞争”替代以“产品竞争”作为市场切入模式,能够触发成长期平台的“跨界补贴”效应。最典型的比如西门子,从传感器、电机,到控制器、工业软件、IIoT云平台全线布局,即便IIoT云平台低毛利甚至补贴,仍旧可以从高毛利产品中赚得盆满钵满。

而区块链技术将更加有效的解决供应链体系中“材料商、生产商、销售商和最终用户”数据确权的难题,从而建立“价值供应链”合作体系,使得在此基础上的数据安全、数据价值将进一步得到保护,进而充分激发出数据的金融价值。

我们知道数据的价值不仅仅是实现应用场景的真实展现,其具备的金融属性无论是在交易和融资过程中,都能发挥出颠覆性的助推力量,帮助供应链体系上各个节点最大化的满足市场需求、应对竞争压力和解决融资需求。在全球化不可逆的背景下,已完成了“技术驱动、市场驱动”到“金融驱动”的市场新生态,金融的力量已经脱颖而出。

众所周知,工业是这个星球上最完整和最健全的生产体系,尤其是在中国,在当下智能制造发展大步向前的趋势下,DIPNET都将会帮助我们面对高端制造回流美国,低端制造流向东南亚国家的现实困境,通过服务型制造向全球现实中国智造的综合实力、技术创新和版权保护能力,同时降低工业受订单减少、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制造附加值单一的负面影响,再造全球智造中心。

作者:DIPNET社区成员陈晶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