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过程控制成功应用于一次反射塔式光热发电商业运行机组

和利时过程控制成功应用于一次反射塔式光热发电商业运行机组

——— 首航节能敦煌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并网运行
2019/1/8 16:34:53

2018年12月28日6时58分,我国首座百兆瓦级光热电站首航节能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这是甘肃敦煌又一新地标,标致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百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电技术的国家,也为我国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首航节能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是由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节能”)投资兴建,由和利时提供DCS控制系统设备及部分控制方案的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并网发电在光热发电行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从2015年开始,和利时新能源团队与首航节能进行深度合作,成功签约一期1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DCS控制系统采购合同。一期项目的成功合作,也为和利时与首航节能于2017年顺利签约二期项目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二期100MW项目初期,和利时新能源部与首航节能技术部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完成了全套网络及控制方案的设计工作;项目建设期内,和利时新能源团队团结协作、不畏艰难的工作精神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配合项目调试等工作,解决多项技术难题,保障项目设备正常运行,为项目顺利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和利时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OLLiAS-MACS-K大型过程控制系统为核心产品为该项目提供了全厂一体化过程控制解决方案、网络配置方案以及APS优化控制方案,控制范围涵盖了镜场电气系统、集热储热、化盐排盐、电伴热、蒸发换热、原水处理、污水处理、空冷、电气控制、汽轮发电机系统等,为项目顺利投运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根据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特点和工艺需求,和利时进一步优化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积极响应现场需求,解决现场复杂工艺的控制策略,实现了化水系统远程无人值守、机炉协调优化控制、汽水系统自动控制、空冷系统自动控制以及全厂各子系统的自动启停功能。同时针对光热项目大批量温度监控测点需求,和利时积极研讨,配合现场工艺设计,研发出新型温度智能前端硬件设备K-SRT01。

该产品特点:

1.测量精度高:温度测量偏差在±0.5℃。

2.通讯简单且稳定:支持Profibus-DP及MODBUS两种通讯协议,具有冗余通讯功能。

3.数据采集量大:每个K-SRT01模块支持24通道采集。

4.减少70%以上电缆铺设量,为用户大大降低项目的投资成本。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得到用户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和利时也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为发展我国自主化大规模光热发电技术贡献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